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周末逛西湖来岳庙看场插花展 品“花花世界”里的南宋记忆
发布时间:2018-11-23 19:46:3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秋到西湖,除了湖光山色美景,你也可以选择来岳王庙品味一场“花花世界”。11月23日下午,为期八天的“南宋记忆•爱国情怀”的艺术插花展在杭州岳王庙开启。

来自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插花艺术分会的“资深派”花艺师们带来了30组室内插花作品,以花为媒、为语,叙写南宋记忆、爱国情怀,展现了老、中一代对爱国情怀、英雄主义的沉稳之见。

此外,还有21组“80、90后”青工代表们将携各自室外创意插花作品集体亮相。

本次花展,岳庙管理处职工们也将携17组组合盆栽作品花“绘”南宋记忆与爱国情怀,展现“岳家军”心中的爱国主义、岳飞精神、英雄气节。花展期间,17组组合盆栽作品将集中展示在岳飞纪念馆月牙塘周边。

11月25日,岳庙管理处第二课堂“我们动手吧”特为此次花展配套送上一期“探秘花展·手作肉肉”多肉盆栽动手做的活动。在花展现场感受南宋记忆、爱国情怀后,第二课堂的老师们将带领孩子们用可爱的萌系多肉君尽情表达看展感受与孩子们眼中的英雄主义、民族之光。

感兴趣的网友可以通过“杭州岳庙”微信公众号查询具体的报名参与方式。

作者:见习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王乘乘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