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不是网购达人的杭州的哥 一次收了25件快递 !
发布时间:2018-11-22 18:32:4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的哥李式伟,在杭州开了两年多的出租车。两年来,他捡到过手机、钱包、衣物……每一样捡到的东西,他都能很快找到失主,没有一样是在自己身边过夜的,但这一回,他有点棘手。

就在昨天(11月21日),他一下子捡了25件东西!!在找失主这件事儿上,可把李师傅可难倒了。


路遇大包裹 李师傅就地等人

当天中午12点,李师傅去接一个预约的乘客,车行驶至下沙十五号大街时,被马路中间的一个大包裹挡住了去路。

这么大一个包裹挡在路中间,是怎么回事?

他下车去查看,竟然是满满的一袋快递。

李师傅四下观望了一番,既没有车,也没见到有快递小哥的身影。

这么大一个包裹丢失了,快递小哥这一个月都得白干了吧?那要多着急呢?

李师傅寻思着,先在此等等,说不准,会有人来找。

眼看着10分钟过去了,距离他与乘客约定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可还是没等来失主。

我遇到了 我就得管 

李师傅想着,既然自己遇上了,就不能不管。索性,先把装着满满快递的大包裹搬上了车,等送好乘客再想办法联系失主。

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李师傅心系着后备箱里的大包裹。

干脆把车停下来,打算找点“蛛丝马迹”。

仔细翻看着包裹,李师傅找到了快递公司的联系信息,拨打了圆通快递公司的客服电话。

可惜电话那头的客服被占线,大概是快递公司还在忙双十一的事情吧。

李师傅又接着打了几个,无奈电话一直打不通。

李师傅想着,这回只能投靠公司。


25件快递物归原主

没找到失主,李师傅,一宿没睡好。

次日一早,李师傅就把捡到的包裹送到了公司。

出租车队工作人员经过多方打听,最终通过查询快递单号,找到了丢失包裹的快递小哥。

“这里头有25件快递啊,我昨天可急坏了,多亏了你师傅。”看到失而复得的快递又出现在眼前,快递小哥感激地连连鞠躬。

他说当时因为自己骑的是三轮车,等到自己发现快递包裹掉了之后,已经不知道去哪里找。 

“真的得感谢你啊师傅,要不然我的工作不保,还将面临几万的赔偿。”

李师傅表示,“也都怪我,当时只知道找客服,没能想到通过查询快递单号来找到失主,不然还能早点找到你,不用等到第二天。”李师傅说。

看到25件快递物归原主,李师傅的心也算落下了。

开车捡东西是常态 这些都是小事

来自安徽的李师傅,今年39岁,来杭州已经有16个年头了。

多年来,他做过建筑工,去过工厂,也开过货车,最终因为想多陪陪妻子的他,在两年前选择开出租车。

两年多来,李师傅大大小小捡到的东西不下百件。

他的同事告诉记者,李师傅就是热心人。有一回把捡到的手机一直送到萧山机场,路上来回就花了近两小时。

“对于我来说是举手之劳,但对于失主来说,可能关系到工作生活啊。这次的25件快递,那也得几万块钱吧!”电话那头李师傅感慨到,大家在外都不容易,就算以后遇上这样的事,还是会管的。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倪丽萍 金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