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道路怕冷易“生病” 拱墅区开启冬季新一轮养护
发布时间:2018-11-22 15:13:04 Thu  来源:杭州网


今日小雪,冬天还会远么?在大家纷纷穿上秋裤冬装的同时,杭州的马路,也悄然换了一身装扮。

冬季因气温降低,路面干缩,沥青路面裂缝扩大,路面污水极易渗入裂缝,破坏路面和基层稳定性,加上车载反复作用,从而使路面裂缝的深度、宽度逐渐加大,破坏路面结构,出现路面网裂、破损等严重路面病害。

为了减少市民在恶劣天气中出行的安全隐患,拱墅区城管局市政所从11月开始,全面开展了辖区所有道路的冬季巡查养护工作。

步骤1:巡查把脉

巡查是开展养护工作的前提,拱墅区市政部门及养护单位,做好I等道路每日一巡,II等道路二日一巡,III等养护道路三日一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巡查中发现路况较差的路段,分门别类做好统计工作,然后统一委托专业检测单位做好道路弯沉和平整度检测,为2019年的道路加固或者大中修计划做好原始数据分析。

步骤2:对症选方

冬季养护对沥青用料温度有相当大的要求,为此,养护单位将普通用料改成温拌沥青,运输车辆加盖保温措施,在到达现场开铺前对沥青用料进行测温,摊铺后紧跟进行碾压,以避免产生沥青飞料等情况发生。

步骤3:治本治全

以本次冬季专题养护为契机,拱墅区市政所还开展了“水老鼠”清除,路名牌更新、交通护栏改造等各类专项行动,以点带面,促进辖区大市政环境有机更新、配套完整。

自11月份开展冬季道路养护工作以来,截止目前,拱墅区市政所共巡查发现车行道、人行道、检查井盖问题数664件,处置问题635件,发现指示牌存在破损、起壳情况15块,完成15块;养护完成灌逢点位162处,灌逢长度5184米。

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整个冬季道路养护工作将一直持续到明年4月天气转暖,以确保辖区内的市政设施完好,保障居民群众出行的通畅、安全。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志立 张凌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