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本周六在杭州召开 时隔18年再次聚首钱塘江
发布时间:2018-11-21 20:28:1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人类文明史上,城市承载着人类对生活最美好的希望。而对于城市的规划,一年一度的城市规划年会是我国城市规划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每届年会上,专家学者、业届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城市发展新蓝图。

今天(11月21日)下午,记者从2018城市规划年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我国城市规划领域水准最高、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学术盛会——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于11月24至26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这是继2001年首届年会在杭州举办后,时隔18年,再次回到杭州。

据了解,本届年会以“共享与品质”为主题,将有1场全体大会、近50场平行会议、1场杭州论坛,年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杭州本地规划领域相关人员超过1.1万人参加。

目前年会自主学术调研已经确定为工业遗存保护与利用专题、城市有机更新专题、城市新经济专题、创新空间专题、生态文化特色空间专题(以良渚为例)、城市生态公园专题(以湘湖为例)以及美丽乡村专题等8个专题,同时还有17个各具特色的体验点。

作为主办城市的杭州,目前正修编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大力推进拥江发展等“六大行动”,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我们也有理由期待,在为期三天的中国规划年会上,通过跨界交流、思想交锋、前沿对话、创新碰撞,为全国城市规划发展带来最具前瞻性、国际性的丰硕成果。”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震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道,年会在杭州召开也是展示杭州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践行“八八战略”15年来的城市规划建设成就,将进一步推进城市国际化,进一步实现“共享与品质”的城市发展目标。

目前,规划年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妥当,只等学者到来。

作者:见习记者 方建飞 记者 李媛 通讯员 王静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