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留祥路(花蒋路以东-绕城西线)提升工程启动建设 未来留石快速路将再无红绿灯
发布时间:2018-11-21 20:25:2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留石快速路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北面的一横,经过前些年的建设,目前开车从最东面的绕城高速大井互通出来,沿留石快速路一直到最西面的绕城高速三墩互通,21km的线路已基本全程高架。但还存在一点小小的遗憾,车辆即将进入三墩收费站的时候,还需要在花蒋路(蒋墩路)交叉口等一个红绿灯,这也是这条快速路上唯一一个信号灯,车流量大的时候上下高架非常容易发生拥堵。

项目所在位置

11月21日,记者从杭州市建委(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留祥路(花蒋路以东-绕城西线)提升工程启动建设,建成后将消除花蒋路(蒋墩路)口的信号灯,同时与今后的留石快速路西延高架连接,直达杭州火车西站,进一步方便三墩西北面、余杭仓前、火车西站等区块的车辆快速进出主城区。

现状花蒋路口

留祥路提升工程范围东起花蒋路(蒋墩路)东侧约574m,新建高架桥跨越花蒋路(蒋墩路)口,西至绕城高速三墩收费站,与后续的留石快速路西延高架连接,全长约1.1公里。

整条快速路主线为双向六车道高架,设计时速80km/h;地面道路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km/h。范围内共设置3对平行匝道,分别为花蒋路东侧1对,花蒋路西侧1组2对,实现来往花蒋路以及三墩收费站的车辆与留石快速路的沟通。

效果图

据项目建设单位杭州交通投资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为杭州市“5433”综合交通大会战的项目之一,计划2020年底前建成。目前率先开展的是道路两侧的绿化迁移施工,绿化迁移完成后再进行管线迁移及通行便道施工。

典型断面图

另外,留石快速路西延工程也已在开展技术前期工作,计划2019年开工,亚运会前建成。

根据现有规划,留石快速路的高架一直通到三墩互通后,将继续西去,目前规划中的火车西站,就在它的南面,今后会设置一条匝道直接进入西站,非常方便。

这条高架路穿过西站区域后,还将继续往西,一直通到二绕,即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再过去,就将进入临安,也就是说,整条留石快速路打通后,临安、余杭等地进入市中心或者去城东,都会比现在快很多。

作者:见习记者 方建飞 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