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树懒宝宝,你见过吗?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诞生第一只小树懒
发布时间:2018-11-21 17:36:11 Wed  来源:杭州网

一部电影火了一种动物,还记得《疯狂动物城》里那只叫“闪电”的树懒吗?天然呆的微笑脸,懒洋洋的慢动作,萌到让人难以自拔。成年树懒尚且如此,那树懒宝宝又该萌成什么样呢?

生了生了!树懒小天使!

11月12日下午2点半,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树懒展区,突然响起了饲养员惊喜的欢呼声。

原来,一只祖籍南美洲的二指树懒经过六个月的孕期,顺利做了一件震惊全园的大事——它在杭州生下了第一只树懒宝宝,这也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首次迎来树懒小天使诞生!

据悉,整个分娩过程还不到半小时,快如闪电!该不会,这就是电影中“闪电”树懒的由来吧?

近日,记者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见到树懒妈妈时,可算领略了什么叫“懒神附体”!

都是当妈的“人”了,还那么懒,连吃东西时,眼睛都是眯着的,一副随时会睡着的样子。

“看,那只树懒的怀里有个东西在动?”

其实是树懒宝宝!小家伙一直依偎在妈妈的肚子上,皮肤略显黢黑,长手长脚,时不时动一下,半睡半醒的样子,简直能把人萌化!

据饲养员介绍,树懒宝宝出生后,会牢牢抱着妈妈的肚子长达1个多月。在妈妈的怀抱里,除了能够取暖以外,也是最好的隐秘位置,避免被天敌发现,等到长大一点,有了足够的气力可以攀爬,它才会跳出妈妈的怀抱。

虽然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树懒宝宝不用害怕有什么天敌,但小家伙明显很享受在妈妈怀里的感觉,这大概就是安全感使然吧!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袁晓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