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网记者实地探访“小莲花” 杭州世游赛(25米)比赛场馆最新图文来袭!
发布时间:2018-11-21 11:15:28 Wed  来源:杭州网

随着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开赛时间的临近,比赛场馆“小莲花”的建设也已接近尾声。

本着节俭办事的原则,本届杭州世游赛(25米)将原本用于网球赛事的场馆改造为临时性游泳馆,在满足游泳比赛的使用前提下,对已完成的网球馆各类设施进行最小工程量的改造。

在最后20天的筹备期里,杭州准备得怎么样了?近日,杭州网记者就实地探访“小莲花”,给大家带来了第一手现场图!

据介绍,目前,比赛场馆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改造、钢结构工程和精装修工程,比赛泳池也早已进入水循环处理阶段。

为了满足这项国际体育盛事的举办需求,场馆内部具体都配备了哪些设备设施?据介绍,本次杭州世游赛的观众坐席呈圆环形,比赛池的四个方向都有看台,且呈向心状。这种独特的模式将会给观众带来更加热烈、激情的观赛体验。另外,每部座椅下方还设置了一个空调出风口,这样即使在寒冷的12月观看比赛也不用担心在看台上冻得瑟瑟发抖。

说起供暖,网球场地设计温度是18℃,而游泳馆池岸所需温度是26℃,这8℃的温差是怎样解决的呢?据介绍,除了场馆自带的空调系统和锅炉房,建设团队利用原有锅炉回水的余热,在临时甲板上还增加了地暖系统。

杭州网记者此行还注意到场馆内一共悬挂着4面国旗,运动员角逐金银铜奖三项大奖,为什么会准备4面国旗?场馆部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为了比赛届时出现并列第三的情况而设置的。

环顾一周,8块LED背景墙十分醒目。据介绍,这8块LED显示屏将分别用于计分、实时转播比赛画面、播放大赛花絮等。除此之外,场馆内还设置了摄影平台、体育展示区、计时计分房、媒体工作区等功能区域,一应俱全。

热身馆也在比赛中往往也承担着重要的角色。据了解,本次大赛的热身馆是在网球中心外部搭建的临时场馆。走进热身馆,除了安装了与比赛泳池一模一样的热身池,还设置了兴奋剂检测区、运动员检录区、文字记者工作区等,同时还配备了空调、除湿、新风和地暖系统。

图片下方的白色建筑就是世游赛的热身馆。

杭州网记者还了解到,本届大赛的开闭幕式将以“逐梦钱塘江,划出新时代”为主题,运用视频、灯光和高科技影像等进行大胆创新。届时还将邀请杭州籍游泳运动员参加演出,充分体现赛事的杭州特色。

“莲花”之约,全球瞩目。让我们共同期待20天后,杭州在世界舞台上的惊艳亮相!

作者:记者 颜君如/文 首席记者 王川/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