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陈新华调研拱墅区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0 20:59:4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赴拱墅区调研统战工作。拱墅区委书记朱建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赵红等陪同调研。

陈新华实地参观了杭州米络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运河·同心荟”新媒体新青年联盟的组织架构、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对公司在“新引领、新成长、新风采、新传承、新公益、新主张”等方面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运河·同心荟”新媒体新青年联盟以米络科技为桥梁纽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将新媒体从业人员有效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活动起来,体现了时代特色,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在拱墅区党外人士之家,陈新华详细了解了区各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拱墅统战文化地图”展示的辖区统战工作特色与实效。

在半山街道,陈新华实地调研了“三新沙龙”统战服务基地,对街道深挖统战资源,不断丰富统战工作内涵和外延,积极构建八大工作平台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陈新华听取拱墅区统战工作汇报后表示,拱墅区充分挖掘统战资源优势,结合辖区文化底蕴,因地制宜开展统战工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大统战”格局初步形成。

陈新华对拱墅区统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进一步营造统战工作氛围,以大党建考核为抓手和契机,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加强力量配备;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统战工作的有关文件,与辖区工作实际相结合,继续做深做细做实基层统战工作,积极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三要进一步突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这一亮点,持续探索网络统战工作新路径,不断创新完善经验做法,加大复制推广力度,让“盆景”变“风景”。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