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年杭州企业环境行为信用成绩单公布了!有一家企业被亮红牌
发布时间:2018-11-20 18:50:0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根据《杭州市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杭州市环保局对2017年度全市310家市控以上工业企业的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进行了评价定级。

其中绿牌12家,蓝牌282家,黄牌15家,红牌1家。

评定结果纳入杭州市社会信用信息公共平台,对环保诚信企业,在行政许可、环保补助资金、银行信贷等方面给予激励性措施,对环保不良企业,从严审核相关行政许可,加大检查频次,并在环保资金补助和银行信贷方面从严审核。

本次评定工作由各区、县(市)环保部门对企业环境行为评价进行初评,并将初评结果报杭州市环保局复核。经过市环保局复评、征求意见、公示,最终确定了2017年杭州市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评定结果。

据悉,对本次被亮红牌的企业,环保部门将根据该管理办法对该企业采取惩戒性措施:责令该企业向社会公布改善环境行为的计划或者承诺、加大执法监察频次、暂停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从严审查其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以及其他行政许可申请事项等。

企业环境行为信用评价,作为一种创新的环境管理手段,有助于督促企业持续改进环境行为,自觉履行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逐步建立环境保护“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长效机制。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裴斐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