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4500件羽绒服一夜溜到南昌 背后真相让人瞠目
发布时间:2018-11-19 18:06:13 Mon  来源:杭州网


天气转冷,但羽绒衣市场开始回暖,不少老板开始瞄准这个商机。近日,余杭乔司发生了一起关于羽绒衣的盗窃:一夜之间,4500件羽绒衣离奇失踪。这是怎么做到的?警方抓获嫌疑人后,才知盗窃案背后还有故事······


11月13日早上8时17分许,余杭公安乔司派出所接到焦先生报警称:其存放在方桥村某一楼仓库的4500件羽绒服被人盗走,按成本价150元/件计算,损失价值超过67万元。

接到报案后,乔司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经连夜调查,民警很快明确了作案车辆及嫌疑人身份信息,同时,根据监控显示,嫌疑人和几千件羽绒服均已转移到江西南昌。事不宜迟,所领导当机立断,立即组成专案组奔赴江西实施抓捕。

11月15日晚,民警抵达江西南昌,虽然一路舟车劳顿,但考虑到嫌疑人随时可能闻风而逃,专案组民警来不及作出休整就连夜展开抓捕行动。当晚,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南昌一家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未某(男,27岁,江西南昌人)、黄某(男,30岁,江西南昌人)抓获,同时找回全部被盗服装。

经查,两名嫌疑人黄某、未某都和焦先生认识,未某曾是焦先生的合伙人,黄某曾是焦先生的员工。今年6月初,焦先生和未某一起合伙开了一家服装加工厂,因服装厂急需资金,未某将自己的奥迪A4轿车进行了抵押,得到11万的流转资金用于服装加工成本,焦先生觉得未某讲义气就口头承诺他等生意稳定就去将车赎回。谁知,今年10月,未某因欠下大额赌债与焦先生散了伙,只拿到了3万元散伙费,当时焦先生承诺的赎车也没有下文,这让本身还欠了一屁股债的未某耿耿于怀。

黄某是未某介绍到厂里工作的,当时也没签劳务合同,工资也没具体说明。工作三个月后离了职,焦先生只给了2000元作为工资,理由是当时是未某请他来帮忙,没说定具体工资只能给这么多,这也让黄某心里很不痛快,觉得焦先生还欠了他一万多工资。

两名嫌疑人都与焦先生有经济纠纷,当未某提出要把焦先生的货偷出来卖钱后两人一拍即合。11月12日晚,未某趁着焦先生不注意,在仓库后面的厕所留了门,13日凌晨找来两辆货车和一名货拉拉司机将4500件羽绒服装走,直接运送到了江西南昌。运到江西南昌后,两人在当地租了一个仓库,正打算找机会卖出去,不过,民警快人一步,在他们卖出去之前找到了所有的衣服。

在讯问中,未某和黄某还理直气壮:“我们散伙了,但当初承诺好把我为了生意而抵押的车赎回来的,他没赎……”“我就是想拿回我的工钱,他不给那我就偷他的衣服出去卖钱……”

“那你们有必要偷4500件吗”民警一句话,两名嫌疑人顿时哑口无言。

目前,犯罪嫌疑人未某、黄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民警提醒:如遇有经济纠纷,双方应当坐下来好好商量或寻求司法途径解决,切不可逞一时之气走违法犯罪之路,否则等待你的将是牢狱之灾。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戚鑫儿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