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奶奶的家》杭州路演 祖孙隔代情令人飙泪
发布时间:2018-11-16 14:27:55 Fri  来源:杭州网

电影《奶奶的家》剧照

杭州网讯 11月15日,儿童文艺电影《奶奶的家》在杭州举行首映礼。导演陆诗雨、制片人陆才建、携主演周金凤、刘未晞、贾程凯、刘笑卉、孟芷旭出席首映礼,和到场的媒体、观众共同分享了影片拍摄过程中的趣事。

《奶奶的家》讲述了8岁小女孩“珍”的一次难忘乡村之旅。因为妈妈离世,暑假“珍”被爸爸从城市里带回山里的奶奶家暂住,奶奶家没有网络信号珍从一开始的嫌弃和排斥,到最后的不愿离开。经历了陌生与不安,欢乐与陪伴,8岁的珍在这个夏天,最终卸下防备与城里的娇气,融入到质朴纯粹的乡村生活中来。影片以珍为视角,刻画她所看所感受到的传统的亲情、农村的邻里之情、孩子之间纯真的友情以及人与动物的关爱之情。

导演陆诗雨和电影中的小演员们

奶奶的家:你儿时的回忆之地

最为柔软、最为生动、最为纯净

童年往往是人们心底最为柔软、最为生动、最为纯净的记忆,在童年自由纯粹的绿地里,有我们最珍爱的人与铭记的事。奶奶的家到底是一个什么概念?导演陆诗雨坦言,“奶奶的家是代表我们每一个人第一次接受传统教育的地方,是从小长大的地方,我认为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是言简意赅的,所以语言上面我有控制,电影中饰演奶奶的演员语言不要多,这才是最朴实的表现。”

导演陆诗雨

首映礼现场,导演陆诗雨讲述了这部作品的创作初衷:童年往往是人们心底最为柔软、最为生动、最为纯净的记忆,在童年自由纯粹的绿地里,有我们最珍爱的人与铭记的事。而《奶奶的家》正是对遥远童年的一次追忆和怀念。那时候陪伴我们的山有小溪有夏蝉有小鱼有玩伴,而现的孩子们大多与家庭作业和智能电子产品为伴。陆诗雨坦言希望通过此片来倡导大家:拥抱自然,回归本心。

《奶奶的家》是献给所有中国的奶奶,以及所有与奶奶有着深厚感情的后辈们的。是中国本土祖孙情的真实呈现。据悉,影片《奶奶的家》将于11月23日登上大银幕,与全国观众见面。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