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余杭新添420路公交 以后去火车东站不用换乘啦!
发布时间:2018-11-15 19:13:3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优化公交线路网络,增强老余杭、未来科技城板块、蒋村街道的公交覆盖面,满足上述区块的市民前往火车东站及沿线的出行需求,自11月17日起,杭州公交集团将开通(试运营)420路公交车。

420路线路走向示意图

5元直达东站

沿途停靠23对停靠站

新开通的420路线路走向:余杭(与346路并站)始发,经南湖路、安乐路、禹航路、……至火车东站西(站点位置为597路站位以南)。火车东站西始发,经新塘路、艮山西路、朝晖路、绍兴……下行走向至余杭。

沿途停靠:余杭二院、禹航路山西园路口、文一西路狮山路口、文一西路城东路口(开往火车东站西方向)、万和桥、朱庙、葛巷村、齐北弓桥、省委党校仓前校区、未来科技城海创园、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永福村、文一西路荆长路口、何家坝、紫霞街枫树路口、紫霞街金家埭、弘德路双龙街口、余杭塘路崇信路口、余杭塘路学院路东口、打索桥、和平广场、市公交集团(开往火车东站西方向)、市公交集团东(开往余杭方向)23对(只)停靠站。

据悉,票价每人次伍元,各类IC卡、移动支付通用。

线路试运营期间的首末班时间暂定为余杭:6:30-19:00(每逢半点、整点发车);火车东站:6:30-19:00(每逢半点、整点发车)。

420路余杭区块示意图

减少换乘 

沿途居民出行方便了不少!

据了解,此次开通还是试运营状态,杭州公交集团还将会根据420路的运营情况,并结合乘客的合理需求,适时地根据客流情况调整发车班次,满足沿线市民的乘车需求。在春运、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还将进一步延长该线的服务时间。

420路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余杭街道、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仓前街道、蒋村街道等地的外来人才返乡探亲,直达火车东站,省去了拿着行李换乘的麻烦。

此外,该线途经丰古隧道、余杭塘路隧道及德胜快速路等城市快速路网行驶,并采取大站停靠、小站跨越等形式,提高了运营效率,减少了市民的在途时间。

就职于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的许先生表示,以前自己出差,要从单位(西溪园区)出发,换三趟车,到东站,途中需要耗费两个小时。“以后就方便多了,再也不需要换乘,对我们来说是好事!”

推荐阅读

心痛!失联的杭州女生找到了,已无生命体征

秋裤预警!杭州可能会迎来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

网络疯传杭州城管6秒打狗视频,真相让人气愤:都被忽悠了!

平均时速40公里,无人货车杭州上路

杭黄铁路年内通车 “三江两岸”将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六大行动”进展如何?杭州西站争取年内局部开工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诸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