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双十一杭州消费投诉举报591件 其中促销活动占7成
发布时间:2018-11-12 17:17:28 Mon  来源:杭州网

双十一刚过,你钱包瘪出了多少?根据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杭州双十一当天成交额达690.34千万,较去年增幅19%,购买力排名全国第三。

“剁手”实力增强的同时,网购消费投诉也有新情况。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双十一”当日 (11月11日00:00-11月11日23:59),市场监管举报投诉指挥平台从各渠道收到全国各地网购消费投诉举报共计591件,比去年同期(438件)增长34.9%。

其中投诉共539件,比去年同期(403件)增长33.75%;举报52件,与去年同期(35件)增长48.57%。

当天,市市场监管局共引导205件消费纠纷进入平台自行处理绿色通道快速处置,占到投诉总量的38.03%。诉求中,其中“双十一”当日共收到涉及“双十一”活动的共287件。主要反映以下几个方面问题:

促销活动问题

比较典型的有优惠券、预售、红包、满减、秒杀、抽奖、免单、虚假宣传、承诺未兑现等投诉。

市市场监管局共接到有关诉求224件,占“双十一”活动诉求总数的78.05%。主要包括参加满减活动的同时无法使用购物津贴、购物津贴以及红包无法使用、承诺返还红包没有兑现、因系统故障无法参与满减活动等。

售后服务问题

暴露出来的问题有不发货、延迟发货、特价缺货、虚假发货、漏发赠送品等。

市市场监管局共接到有关诉求41件,占“双十一”活动诉求总数的14.29%。主要包括:尺码拍错了不能取消订单重拍、预售商品至今未发货、下单无法更改收货地址等。

价格调整问题

共接到有关诉求22件,占“双十一”活动诉求总数的7.67%。主要包括:实际付款高于活动价、参与预售付款后发现商品降价等。

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正在通过引导平台自行和解、引入人民调解、增加在线调解等多种手段提高网购纠纷的解决速度。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网购消费维权诉求变化情况,并将根据今年出现的新情况及时采取相关措施,提高网络消费的满意度。

推荐阅读

刘强东妹妹疑因羊水栓塞不幸去世 去年浙江孕产妇死因里羊水栓塞排第二

阴冷 但没想到这么阴冷!又有冷空气要来杭州

杭黄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杭州西部即将打破不通铁路的历史

城市大脑建设:一份走向全国的“杭州方案”

金庸丧礼昨低调举行,马云到场送别,浙大杭四中送花篮

杭州各城区的引才“高招”你喜欢哪一个?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姜晓霞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