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黄高铁首日试运行 沿途5A景区多到看不完 美的令人陶醉!
发布时间:2018-11-11 14:26:42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从官宣动工到联调联试,自带热搜体质的杭黄高铁,一举一动都成为大众的关注点。今天(11月1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杭黄铁路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 

11点40分,记者来到杭州南站进行探访,看到西广场和候车厅已经建设完工,东广场还在建设中。

12点,高铁准时出发,开往黄山。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杭州站杭州南站党支部书记黄森清表示,杭黄高铁联调联试指标符合设计要求,运行试验阶段进行4项测试。所谓试运行,就是让车装着重物全程空跑,主要涉及工作内容为动车组全程及区间运行时分、车站起停车附加时分、追踪列车间隔时间等,采用与正式运营相同的主型高铁列车,实时采集运行里程、速度、时间等,并经软件处理后得到相关参数指标,为列车运行图编制、调度指挥调整等提供标尺和依据。

这也意味着,杭黄高铁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开启杭州西部高铁时代,萧山、滨江的市民实现“家门口坐车”的愿望

杭黄铁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西至安徽省黄山市。途经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以及宣城市绩溪县、黄山市歙县。全长265公里(浙江省境内185公里,安徽省境内80公里),共设10个车站,其中新建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等五个客运车站,利用既有杭州东和杭州南站,与合福高铁共建绩溪北、歙县北和黄山北站。

杭黄铁路从杭州东站出发一路向南,横跨钱塘江后到达的第一站便是杭州南站。这十多公里是和既有的沪昆高铁杭长段共线运行。

对于萧山和滨江等地的市民而言,杭黄高铁的开通将实现“家门口坐车”的愿望。同时,杭黄铁路的开通,也将打破杭州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

“以后出门就方便了,家门口就能坐高铁去黄山,哈哈,还是很期待的。”市民徐先生激动地说。

串起7个5A级旅游景点 堪称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

杭黄铁路沿线历史渊源悠久,人文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从“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的杭州到“丹崖夹石柱,菡萏金芙蓉”的黄山,杭黄铁路途经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等景区,沿线5A级风景区有7个,4A级风景区超过50个,串联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堪称为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

杭黄铁路开通运营后,浙西、皖南将成为上海、杭州、宁波等沿海城市的“后花园”。杭黄铁路带来的“快旅慢游”体验,为外地游客通过一条高铁线路即可深入江南文化腹地提供了可能,让游客在畅游饱览秀美山水的同时,品尝江南文化大餐。

杭黄高铁开通,杭黄铁路的高质量风景,对沿线百姓来说,是一件喜事儿!

今后从杭州火车东站出发,大约10分钟到杭州南,15分钟到富阳,25分钟到桐庐,35分钟到建德,杭州到黄山最快仅需1.5小时!!!

更令人激动的是它沿途的风景美到让人心旷神怡!5A级景区多到爆炸,山水建德、潇洒桐庐、醉美千岛湖、如画黄山,还有富春江情意绵绵的江水……

第一站:富阳,景点颇多:龙门古镇、杨家村等。

龙门古镇,是孙权后裔的聚居地。幽深的古巷,原始的生活区,保留着不少完好的明清古建。街边到处是悠闲喝茶的地方,因此许多游人对感受当地风情的兴趣甚至超过了看建筑本身。

龙门古镇(网络图)

杨家村,是浙江著名的银杏之乡。深秋时节,随风飘落的杏叶铺满林间小道。特别是早晚期间,阳光穿过金色叶片,树林呈现半透明状,映托着村落的雾霭和炊烟,令人心醉。

杨家村(网络图)

第二站:桐庐,拥有三大漂流景点:瑶琳仙境、垂云通天河和天目溪漂流。

这里不仅可以领略惊险和刺激,你还可以游览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看峡谷溪瀑、平湖芳草;赏“中国十大钓台古迹”严子陵钓台;进深澳古村只留慵懒与悠闲。

第三站:建德,它是山川毓秀,是国家首批公布的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

主要景点涉及新叶古村、新安江大坝、大慈岩等。

你可以去大慈岩看悬空寺庙;去好运岛看新安江大坝;去灵栖洞戏水;去新叶古村赏杏找故事,品味远离城市的美好与惬意。

第四站:杭州千岛湖

千岛湖周边可玩景点多到数不过来,例如红叶湾、千岛湖黄山尖、芹川古镇、森林氧吧都是国家5A级旅游区。

红叶湾位于小金山半岛和进贤列岛之间,俗称小金山。每当秋叶来临,漫山遍野的枫香和麻栎或黄或红,整个山湾犹如披上了五彩嫁衣。

黄山尖景点位于千岛湖东南湖区珍珠列岛内,被认为是千岛湖两个湖区最值得去的一个岛,没有之一。登临山巅俯瞰下去,九十多个岛屿尽收眼底,宛如一串串珍珠洒落在湖面上,让人惊奇的是这些岛屿竟然巧妙地排列成“天下为公”四个大字,气势宏大,堪称天下奇观。

芹川古镇位于淳安县浪川乡,这里有“小桥流水”,有“雕梁画栋”,还有淳朴热情的居民。来到这里你会感受到远离城市喧嚣的快感,体会一把闲云野鹤的悠闲时光。

芹川古镇(网络图)

森林氧吧位于千岛湖东南湖区边缘,被授予“浙江省最佳生态景点”。这里设有林中漫步、森林浴、森林吸氧、溯溪、攀岩、野营等各式各样的活动。早上带着孩子来这这里吸一口最新鲜的氧气,没有假期的懒觉,还能让他体会大自然的魅力。

第五站:绩溪

景点推荐:徽杭古道、龙川风景区徽杭古道

徽杭古道是古时候连接徽州和杭州的重要运输通道,而如今已经成为了初级徒步者的天堂。尤其是每年3月,满山的杜鹃花盛开,好看到哭泣!

徽杭古道(网络图)

龙川风景区

龙川风景区属于典型的徽派村落,白墙黑瓦、遗世独立,像极了世外桃源。历史上这里人才辈出,明代户部尚书胡富,兵部尚书、抗倭将领胡宗宪都出自龙川。

第六站:黄山

景点推荐:光明顶、迎客松、莲花峰、天都峰、宏村黄山风景区

徐霞客曾两次游黄山,赞叹说: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后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山以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三大主峰为中心向三周铺展,跌落为深壑幽谷,隆起成峰峦峭壁。内又分为温泉、玉屏、白云、北海、松谷、云谷六大景区,让无数游人流连忘返。

宏村是徽派古村中的代表,有“中国画里乡村”的美誉。来宏村一是看水利系统带来的水景,南湖、月沼是精华所在,二是看建筑上的徽派三雕,砖雕、石雕、木雕,像剪纸一样精细。

宏村(网络图)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图片 闫雨婷 通讯员 许文峰 视频 钟南海 配音 杨威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