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天猫双11 杭州网记者带你探秘“未来生活城”
发布时间:2018-11-11 03:04:03 Sun  来源:杭州网

2018年天猫双11已正式开启,屏幕前的大家是不是在和网速奔跑进入“买买买”模式?

“剁手党”的实力不容小觑,杭州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

21秒破10亿,比去年再快7秒;

2分05秒破百亿,比去年用时快了近一分钟;

4分20秒破191亿,超越2012年全天成交额,比去年快了1分半;

前1小时成交额比去年多了约100亿元;

仅用1小时16分37秒,成交总额突破912亿元,已超过2015年双11全天成交额。

十年间,天猫双11从一个“光棍节”大促活动,成长为一场商业奥林匹克。今年的天猫双11,吸引到全球18万品牌参与,再次创下新高。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家选择在这个舞台上拿出“干货”、发布新品,天猫双11已经成为消费领域在一年中最大的新品首发时点,更点燃了消费者的激情。

记者在2018天猫媒体中心,进行了一把“未来生活”新体验,一起来看看有哪些颠覆眼球的黑科技。

菲住布渴下月开业 记者先帮大家尝个鲜

阿里巴巴旗下飞猪未来酒店“菲住布渴”亮相本次双11,在这里,入住只需两步:扫描身份证、刷脸取房卡,全程不超过30秒。

机器人带你进入客房后,你的“私人管家”天猫精灵同步上线,通过音就能控制房间内的任何物品,包括电视、灯光、空调等。客人的传唤将不再使用传统的客房电话,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者酒店APP使用未来酒店全方位的管家服务,如补充客用品、点餐、预约洗衣等。

饿了,天猫精灵与人工智能机器人将提供送餐服务,记者现场点了一单,1分钟不到,人工智能机器带着餐品派送上门。

取快递什么都不用带 刷脸就可以

菜鸟驿站智能快递柜,让自提柜充满黑科技,扫脸就能实现自动开箱,轻松收取包裹。不用带手机,又免去使用取件码的麻烦,做到无感取件。

升级版的菜鸟驿站智能柜还将带有保温和冷藏功能,消费者再也不用担心生鲜冷饮等商品的保存问题,想吃就吃,想买就买。快递小哥也一样可以扫脸登录,实现2秒开柜,快速投递。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双11后,杭州将迎来一批自带刷脸功能的菜鸟驿站快递柜。

自助收银 来 刷个脸!

ReX智能自助收银机,集成了多种智能传感器和人工智能算法,在用户自助收银的场景下,能够充分利用人工智能识别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当用户自取购物袋时,收银机会帮助用户自动加购;当用户遇到扫码问题时,收银机会根据问题类型自动进行界面引导和语音提示;当用户结账时,能够快速刷脸支付;当用户支付成功后,会根据用户偏好定向发送优惠券;当收银机系统版本需要升级时,能避开用户高峰直接云端自动升级;当发现用户有恶意漏扫行为时,还会自动呼叫人工客服……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