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城投集团“开放日” 邀请市民朋友来体验
发布时间:2018-11-10 22:11:14 Sat  来源:杭州网

讲解员向市民介绍杭燃员工进行各类作业的仪器

杭州网讯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杭州城投集团成立15周年,11月10日,杭州城投集团举办了首次“城投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朋友参观城投所属的市政公用企业,以增进大家对日常公交出行、供水、供气和垃圾清运处置等工作的了解。

首次“城投开放日”共有四条参观路线,分别为市公交集团阮家桥停保基地、市水务集团清泰水厂、市燃气集团小和山杭州绿色能源体验中心、市环境集团天子岭循环经济产业园。

11月10日,杭州网记者和市民朋友一同来到了西湖区和林路6号,参观了市燃气集团小和山杭州绿色能源体验中心。

绿色能源体验中心是一座天然气科普馆,在这里你可以知道天然气从哪里来,它在地球上主要分布的地区,为什么说它是洁净绿色的能源,天然气的输送路径,世界范围内的天然气能源发展史是怎样的。

它还是一个互动体验中心和亲子学校,你可以在这里触摸“春夏秋冬”四季温度,做能源小游戏,带孩子了解能源和环境的关系,从小学习安全使用天然气的知识。

杭燃老物件

杭燃老物件

在屋顶花园,讲解员还为市民们介绍了燃气热泵空调系统和太阳能光伏系统,旨在能源的循环利用,以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讲解员为市民讲解太阳能光伏系统

风力发电系统

此外,讲解员特地向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介绍了杭州绿色能源体验中心使用的燃气空调,与传统的电相比它们降低了排放、提高了设备利用率,实现了人、建筑和环境之间的绿色循环。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燃气地暖和墙暖这些东西本来就知道,一点都不稀奇,但是今天看到的比如燃气冰箱、燃气空调甚至燃气干衣机这些东西不用插电就可以使用,是真的没听说过,很新。

作者:见习记者 黄任为 通讯员 袁东洋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