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农业行业系统党建工作走近余杭区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8-11-09 16:55:0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党建引导农业工作,昨天(11月8日),由杭州市委组织部和市农业局主办的杭州市农业行业系统党建工作现场会在余杭区举行。

上午10点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参观前溪畈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森禾花卉苗木现代农业园和小古城村,感受当地农村在党建引领下走向富裕的巨大变化

前溪畈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

前溪畈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由余杭区农技推广中心党支部3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服务小组定期联络,先后开展“田间微党课”13次,业务指导30余次,邀请专家一对一帮扶、授课8次,帮助解决难点问题3个。

森禾花卉苗木现代农业园

森禾余杭分公司党支部则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企业经营管理的重点目标,打造“美丽党建 彩化先锋”的企业党建品牌,该公司还积极参与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向周边村民传授美丽庭院养护知识。

小古城村

在小古城村,该党支部采取一名班子成员带领3名党员,全体党员带动全体村民的发展模式,深入细致开展余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取得显著成效。

在下午召开的行业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会上余杭区、临安区、桐庐县农业局党委林业局(农业局)党委、市农业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市植保土肥总站党支部、市畜牧兽医局党总支书记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国钦回顾总结了党建引领、抓人促事等方面,杭州农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对接下来农业系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赵国钦强调,“当前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要以‘双联双动’为载体,加强队伍建设,形成杭州农业系统的‘杭州样本’,打造铁军排头兵。” 

现代化的余杭农村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李志龙对全市农业系统行业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农业行业系统党建工作要做好,首先要抓好三个重点方面:一要扩宽工作格局视野,把握好农业行业系统党建工作的内涵;二要注重加强横向流动;三要注重推动纵向延伸。

在会议上,李志龙指出,全市农业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宽党建工作格局视野,把握好行业系统党建工作内涵,聚焦农业增效优方法,为农村的持续发展和改革增添新的动力。

作者:见习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黄美英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