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阴雨暂歇 周五杭州短暂放晴!
发布时间:2018-11-08 17:40:3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立冬之后,杭州的气温似乎有了骤然下降的理由,丝毫不给人反应的机会就大幅下降,18.9-14.7度的温度已经能明显感到冬天的气息。出门不易,穿厚点是必然的,而骤然降温则表现得更加明显:白天出门恨不得穿棉袄,晚上睡觉想用电热毯,出门还是选择戴围巾,回家觉得开空调取暖成为必要……

今天短暂放晴 气温有所回升

杭州秋冬的雨总是绵里带刚,一点一点的用阴冷的感觉消磨对冬天的抵抗。今天终于迎来本周首个晴天,让我们在连续的阴雨天里获得短暂的阳光补给。今天整体晴转阴,白天最高气温与昨天持平,保持在18度左右。由于冷空气影响早晨气温持续较低,预计在10度左右,另外,因为天气转晴,今早局部地区有雾,市民出行需要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短暂放晴后的周末可能不那么好过了。本周末至下周一预计杭州再次开启小雨模式,但最高气温持续在19-21度,最低气温也有所回升,能够保持在14度左右。相对较为舒适,但还是需要携带好雨具并合理调整衣着,谨防天气多变引发感冒。

image.png

(杭州市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来源:杭州天气网)

天气这么冷 杭州已经入冬了吗?

前天已经进入冬天的第一个节气“冬至”,天气也很给面子的迅速降温,冷到瑟瑟发抖。但实际上距离杭州的冬天还有一段时间,现在的季节被称为“深秋”。

从气象学上讲,只有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10度以下,才达到入冬标准,比如北方地区目前已经进入雨雪季节,平均气温能在5度左右。从过去五年杭州入冬时间数据看,一般杭州入冬都在当年的11月末至12月初,往往是在被一波强烈冷空气袭击后,气温“元气大伤”,将杭州带入一年中最冷的季节。

近期杭州的最低气温在持续在14到15度左右,距离真正的入冬还有一定的距离。算下来,今年的秋天余额还剩二十多天,想拿出皮草棉衣羽绒服的朋友们可以暂时忍忍,过半个月再开始正式开启持续四个月的“冬季趴”吧。

作者:记者 许佳炜 实习生 金艺萱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