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滨江消防119宣传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07 18:51:53 Wed  来源:杭州网

11月是消防宣传月。7日上午,滨江区滨江区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七届街道消防业务能力大比武活动在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体育场正式启动,来自滨江区各街道消安办网格员、社区消防工作站队员、重点单位微型站队员现场过招,比试火灾防控和灭火技能水平。

目前,滨江消防大队辖区内共有社区消防工作站39个,社会单位微型消防站200余个,且均已配备1车6人及以上的人员、设施配备,包干各自辖区的巡防任务,配合消防中队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督促整改、组织自救。

在此基础上,各站充分发挥身在社区、人为邻居的优势,根据居民作息习惯,重点时段播报宣传语音,真正做到消防车辆天天见,警示提醒日日闻,更加突出了微型消防站“一巡逻、二宣传、三处置”的职能定位,助推滨江区成灾火灾起数明显下降。同时,辖区内各社区同时,辖区内各社区、校园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多点开花,整体推进,全面开展消防知识技能培训。

接下来,滨江大队将持续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紧扣火灾防控工作中“民”这一关键因素,以切实高各方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主要目标,发动各界力量,科学整合各方资源,依托社区消防工作站、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开展进家入户式宣传。

努力营造“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氛围,夯实火灾防控群众基础,实现全区住宅小区、学校、企业等重要场所消防宣传全覆盖,最大限度提高全社会防控火灾能力。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李菁 陈晨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