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黄铁路马上进入试运行阶段 期待下周官宣!
发布时间:2018-11-07 14:19:1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吃完早饭,乘坐高铁到千岛湖,领略山水交融之景,吃一顿鲜美的鱼,再坐高铁到黄山,感受日落迎客松的意境。”这么完美的旅程马上就可以实现啦!

从今年9月11日开始的杭黄铁路联调联试,到最近的消息,杭黄铁路将在今年12月中下旬开通,这也意味着富阳、建德、淳安、桐庐也将告别不通高铁的历史。

随着杭黄铁路开通越来越近,市民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具体什么时候开通?一天有几班?

此前有消息称:“铁路部门每年都会进行运行图调整,以统筹实施最新的全国铁路线运行列车班次和时刻安排。根据往年的规律,铁路调图时间,通常会把即将开通的铁路线,列入到全国铁路运行网。今年最后一次铁路调图时间为12月28日,从这一天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运行图,很可能这一天,杭黄铁路同步开通。不过还是推测,具体开通时间,还是要等铁路总公司的官方发布。”

此外,11月7日网上也在流传有关杭黄铁路的运营时刻表。上面介绍到,今后从杭州到黄山每天开通31对车辆。其中,杭州东至黄山北站将开通G字头高铁24对,D字头动车7对,覆盖早中晚各个时段。

随后,记者从杭州铁路相关部门获悉。目前,杭黄铁路还在有条不紊地调整当中。最快在12月中旬通车。暂时,铁路时刻表和班次还未完全定下来,还要根据实际来调整。

此外,上海铁路相关部门表示,最快到下周会有统一消息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在杭黄铁路沿途停靠的10个站中,淳安千岛湖站是个例外,它是新建站中唯一具有始发功能的车站。

这次杭黄铁路开通运营,千岛湖站也将开通至合肥、北京、武汉方向的始发列车。届时将与杭黄铁路同步运营。

杭州南站最新进展又是如何?

杭州铁路相关部门表示,杭州南站可能要到明年底开通运营。具体开通时间,等铁路总公司的官方发布。

等到这条全长265公里的新线路全线开通后,从杭州东站出发,途经杭州南站、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等站点后到达黄山北站。它的时速达到250公里/小时。

通车后,从杭州市民到黄山最快只要1.5个小时,也就相当于一部电影的时间。

杭黄铁路也将是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沿途将串起西湖、千岛湖、宏村、黄山等7个5A级风景区,以及多个4A级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届时,让人会有完美的乘坐体验。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