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妇联实施“一枝独绣”项目助力扶贫
发布时间:2018-11-07 14:13:11 Wed  来源:杭州网

一阵秋雨一阵寒,几阵秋雨过后,冬天的气息悄然逼近。杭城里的孩子早已“全副武装”,换上了厚厚的被褥,而远在黔东南大山中的孩子也盼望着能够睡在温暖的被窝里。

自杭州市妇联与黔东南州的对口帮扶工作启动后,黔东南孩子的衣食住行就一直为“杭州妈妈”所牵挂着。在了解到黔东南州榕江县忠诚镇安乐小学和八开镇中心学校的学生对过冬被褥的需求后,杭州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马上行动起来。市女企协轮值会长徐力率先捐助了514套冬被。常务理事潘秋梅在认捐了514套春被之余,积极联系了生产被褥的厂家,务求以最快的速度将被褥送到黔东南孩子的手中。随后在短短几分钟内,60多位女企业家们以爱心接力的形式完成了首期需要1638套被褥床品的认捐,总价值约84万。

据了解,这一批被褥将于11月10日的“一枝独绣”杭黔妇女扶贫项目启动仪式上捐赠给黔东南州妇联,帮助榕江县学校的孩子们温暖过冬。在经过前期对口帮扶调研后,杭州市妇联、黔东南州妇联与“网易严选”将在本次启动仪式上签署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一枝独绣” 杭黔妇女扶贫项目。

另外,对口帮扶湖北省恩施州女性的“两翼助飞”计划也正有条不紊地推进着,杭恩两地女企业家协会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创业女性助飞”继 8月举办了创业女性电商培训班及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后,于9月开办了初创型女创客远程创业培训班,对口帮扶地区参加女性151人。“妇女干部助飞”为恩施州妇女干部等600余人免费提供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并邀请了20名基层妇联干部到上海参加基层妇女干部培训班。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厉硕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