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大姐带狗上公交车 后来这位司机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8-11-07 13:27:2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11月6日)中午,有网友爆料: 一名大姐带着狗,上了69路公交车。司机按照公司规定的 “宠物不得乘坐公交车”来劝导女子下车,大姐却以“已经投币,除非退钱,否则不下车”为由,跟司机杠上了……

记者核实报道,中午11点11分左右,69路公交车缓缓地驶入定海新村公交站,并停下。

车门一开,上来一个穿着绿色卫衣的大姐,背着黑色双肩包,包里竟然还装着一条宠物狗!!

一看有宠物上车了,司机黄建民师傅想到车上这么多乘客,安全要紧。情急之下,伴随着本能反应,他立马用手去拦着刷卡机,想让大姐下车,但被大姐一把推开,随着一声“扫码成功”,她已经付了车费。  

黄师傅告诉大姐:“公交公司有规定的,宠物不能带上公交车的,请你下车换其他出行方式。”

大姐一听,急了,立马反驳:“我以前就是把狗带上车的,怎么今天就不行了?”

“这个是公司规定,也为了安全,所以请你下车!”黄师傅耐心劝导。

大姐依旧坚持自己立场,大声说道:“我已经投币,除非退钱,否则不下车!”

……

黄师傅也为了安抚大姐,好说歹说,大概僵持了两分钟。这时,后方被堵的车也在开始鸣笛,但是大姐依旧低头玩着手机,丝毫没有下车的意思。

黄师傅心想,车是从汽车北站开往客运中心的,大家都要赶车,赶时间的,也不能耽误大家的行程。

他想开车,又不能开,心急如焚,但也得着眼于大局。

这时,黄师傅启动车子,驶离了公交站停车位置,往前挪了一段距离,好让其他车辆先过。他又拉手闸,干脆下车请示领导去了。

2分钟后,黄师傅回来,掏出自己的钱包,取钱,给大姐递了上去。

随后,大姐终于带着狗下车了。

这事儿算是了了,黄师傅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做我们这行的,没办法,遇到事情也得忍,但是今天情况不一样,乘客安全第一啊。”电话那头的黄师傅告诉记者,无论换了哪个司机,这都是不可能允许带宠物上车的。“相信谁都会这么做。”黄师傅说。

当提及“最近公交车司机心情与乘客矛盾”时,黄师傅告诉记者,杭州公交向来关注行车安全问题,早在2005年7月年时就有相关条例规定,不准带宠物上车。“最近重庆,武汉等公交行车遇到的矛盾,我们公司也很重视,前段时间还在教育我们要妥善处理与乘客的关系,像今天也是以安抚乘客的方式来解决的。”

据了解,今年59岁的黄师傅在18岁那年就背井离乡,来杭州当兵。后来,又转业在杭州公交集团。

40年来,娶妻生子,扎根杭州,这儿早已成了他的第二故乡。

“15年的公交司机,40年的杭州生活。我很爱杭州,杭州作为文明城市,我也希望能为城市文明做点实事。”黄师傅笑着说。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王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