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12588”工程开工建设项目过半 预计亚运会前完工
发布时间:2018-11-05 09:20:50 Mon  来源:杭州网

“12588”交通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2000亿 “1”为一个高铁枢纽杭州南站


杭州南站实景图


杭州网讯 为迎接2022年亚运会,2017年开始,萧山区委就提出建设大交通,全力打好“12588”交通建设大会战,通过交通大通道、大网络、大枢纽、大物流、大公交五大建设,不断完善综合交通的运输体系。

“12588”交通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2000亿,“1”为一个高铁枢纽;“2”为两大城市环线;“5”为五条轨道线路;第一个“8”为八条城市快速路;第二个“8”为八条框架性主干路。

11月2日,由萧山区委宣传部、区委外宣办主办,萧山区网络文化协会、“智慧萧山”手机门户、湘湖网承办的的“改革印记”全国新媒体萧山行媒体团走访了“12588”交通建设工程项目。

媒体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杭州南站、时代大道,彩虹大道、风情大道、金城路改造提升、地铁5号线、03省道东复线改建、通城大道和地铁7号线工程,近距离地感受了“12588”交通建设工程项目的进展。

杭州南站作为“12588”交通建设工程中的排头兵,规划范围东至新街大道,西至通惠路,南至萧绍路、官河,北至北塘河。核心区集国铁、地铁、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形式和配套设施于一体。东西广场工程是杭州南站的纽带工程,承载着城市内外客流的综合换乘功能。如今的杭州南站东西广场均已建成,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杭州南站作为杭州的三大枢纽站之一,规划定位是要办理枢纽各方向普客始发终到及通过作业,以及沪杭、宁杭高铁-杭长、杭甬、杭黄高铁动车通过服务业。晋升为特等站后,也有望拥有高铁始发功能。”杭州晟合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焰透露,杭州南站开通之后,将大大方便杭州地区人民的出行。

而关于杭州南站何时能启用问题,黄焰表示:“杭州南站已经具备通车条件,只等上海铁道局的通知。”

此外,媒体团一行还来到了通城大道——彩虹快速路工程项目部,萧山交通运输局总工李建宏向记者们介绍了目前“12588”交通工程建设的具体实施情况。

据李建宏介绍,两大城市环线:杭州城市组团环线、杭州都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环线的建设进度已经完成了一半。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地铁7号线、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杭绍城际轨道工程五条轨道中,除了城际轨道工程,其余四条也都正在建设中。八条城市快速路和八条框架性主干路也都各有五条处于建设中,“预计2022年亚运会之前都能基本竣工并投入使用。”李建宏说。

“‘12588’完工之后,整个萧山交通基本形成网格化。从市中心到萧山任何一个地方都只要半小时。”李建宏表示。

处于“后峰会、前亚运”战略机遇期的萧山,显然拥有更大的力量去改变萧山。未来几年内,萧山区交通项目总投资将超过2000亿元。区域内将实现30分钟交通圈,这些大手笔的工程规划正在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变为现实。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