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菊花展5000盆菊花亮相杭州钱王祠
发布时间:2018-11-03 16:38:2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11月3日起,“走进新时代--第八届中国菊花精品展暨2018西湖秋韵杭州菊花艺术节”正式在柳浪闻莺钱王祠开展。本次菊展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举办,为爱菊的您开启一场赏菊、品菊、感受菊艺的休闲文化之旅。

5000盆精品菊花让人大饱眼福

全国共有19个城市27家单位选送近5000盆精品菊参加本次菊展。主要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河南(郑州)、江苏(苏州、南通、徐州沛县)、河北(唐山)、山东(济宁、德州)、湖北(武汉)、福建(福州)、湖北(黄冈麻城)、浙江(杭州)等。

本届菊展共有上千个菊花品种,除了精品菊花之外,还有5万余盆菊花集中展示,大立菊、塔菊、盆景艺菊、多头菊、悬崖菊等是本次菊展的常规配置,许多珍贵的菊花特殊品种也惊艳亮相。

造型独特的菊花吸人眼球

本届中国菊花精品展采用“生态、亲民”的布展理念,不光注重小品造景,还强调了景点选位和布置。为提高观赏性,在花展小品前取消设置隔离装置,让游客能与菊花有近距离的亲近,有更多拍照空间与角度。本次花展除在钱王祠内布展外,还在涌金广场、钱王祠五牌坊、柳浪公园沿湖等路段布置了众多菊花小品,以便让更多的市民、游客能免费欣赏菊花。

在现场,前来观赏菊花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位正在拍照的市民就表示自己是菊花爱好者,听说今年中国菊花展在钱王祠开展,今天一大早就赶过来了看菊花了。

钱王祠内,“杭典”、“湖滨秋韵”、“吉凤沐阳”等一组组小品分布于前庭后院,每组小品都体现了园艺师们的匠心与巧作。五王殿前30多米长的用菊花盘成的长龙、用悬崖菊组成的玫红色菊花瀑布、庆喜堂前两棵金黄色的菊花树,气势恢宏,引人驻足。

本次中国菊花精品展从2018年11月3日开始,持续至12月10日结束,在此期间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在来到钱王祠欣赏万千菊花给我们带来的视觉盛宴。

 

菊花展精美图片

(黄香梨)

(太液雄风)

(琼林春色)

(唐宇秋霞)

作者:见习记者 夏煌磊 摄影 林舒然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