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望秋立交正式通车 看看体验后的车主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8-09-28 11:48:07 Fri  来源:杭州网


望江路海潮路口,通车后正在上望秋立交的车辆。

第一位准备上望秋立交的车主

经过17个月的紧张施工,备受关注的望江路/秋涛南路立交,即望秋立交今天(9月28日)上午10点正式通车。

随着望秋立交的正式通车,想要从望江路上秋石高架的车主,直接途经望秋立交便可直达,再也不用绕道走姚江路或侯潮路的匝道了。记者今天上午在也去体验了一次。

体验路线:望江西园——复兴大桥。上午10:30分,记者从望江路海潮路口出发,上了望秋立交的主线跨线桥,往钱江路方向开去,右侧第一个路口,便可转至秋石高架,去往复兴大桥,前后用时2分钟。

第一位通过望秋立交的叶先生:与钱江新城之间开辟了一条新的连接通道

望秋立交的建成通车,也在秋石高架与钱江新城之间开辟了一条新的连接通道。叶先生说,自己在钱江新城上下班,以前都是从秋石高架新业路匝道上下,现在可以选择望秋立交为转换点,有效分流了新业路匝道早晚高峰时的交通压力。

另一方面,望秋立交望江路方向双向6车道的跨线桥,有4个车道是和正在建设的望江隧道相连。

待望江隧道建成后,从秋石高架或者市中心过来的车辆,经过望秋立交,可直接进入望江隧道过江。

家住望江片区的赵先生:上下秋石高架更方便,避开地面红绿灯

“望秋立交通车后,新建的八个匝道对我们来说影响很大,解决了望江片区车子要上秋石高架没有通道的难题。”家住在望江片区的赵先生说,以前想要上秋石高架,必须先转到秋涛路,走姚江路或候潮路的匝道。今后直接上望秋高架便可直接抵达。

有了望秋立交,今后望江片区的居民前往城东、城北都很方便,避开了地面上的红绿灯与一部分车流。“最少可以省5——10分钟。”叶先生说。

除了与秋石高架的连接作用,望秋立交今后过江更方便。据了解,望秋立交望江路方向双向6车道的跨线桥,有4个车道是和正在建设的望江隧道相连。待望江隧道建成后,从秋石高架或者市中心过来的车辆,经过望秋立交,可直接进入望江隧道过江。这条快捷的过江通道,将来对分流西兴大桥和复兴大桥的过江交通流量、提高过江交通通行效率将会起到不小的作用。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