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江干区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7 14:08:0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6日下午,江干区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区政府三楼大会场举行。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五年里江干区工会工作情况,总结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工会的改革经验,明确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大会将选举产生江干区总工会第八届委员。

中共杭州市江干区委书记滕勇,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楼建忠、蔡建云、黄爱芳、叶素、许德清、王涛、沈燕俊、赵欣浩、朱泉华、陈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陈华代表区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作《不忘初心行致远  牢记使命勇担当  奋力谱写新时代江干工运事业新篇章》工作报告。拱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徐美娟和江干区妇联主席练敏分别代表兄弟区(县、市)和区群众团体致词。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208名正式代表、列席人员,65名特邀嘉宾参加会议。

张明指出,过去的五年,江干区总工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为江干区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全区各级工会全面履行各项职能,突出维权职责,充分发挥了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努力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切实彰显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协调劳动关系,保持职工队伍稳定,全力推进了和谐社会建设;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全面增强了工会组织凝聚力。实践证明,江干工会工作是开拓创新、卓有成效的,江干区广大工会干部是作风扎实、富有战斗力的,江干区广大职工群众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的。

滕勇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七届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滕勇指出,五年来,区各级工会组织不断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大力推广区域化、网格式共建模式,努力建设有效覆盖的基层工会组织体系,全区发展基层工会组织1722家,涵盖单位6021家,会员达到27.78万人,对职工群众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持续增强。

滕勇要求,要扛起政治使命,争当践行“八八战略”深化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坚决扛起“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使命担当,扎实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在实施区“七大行动”的战略布局中进一步发挥好工会组织作用。要围绕服务大局,组织发动广大职工当好推动发展的主力军。坚持在全区发展大局下思考、谋划、落实各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中心工作上,充分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精心设计工作载体,引导职工群众在区域发展中体现责任和担当,到城中村改造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的建设一线挥洒激情和汗水,用聪明智慧和勤劳双手为江干新一轮城市开发建设“添砖加瓦”。要紧扣主责主业,实干担当全面彰显服务职工群众的新水平。坚持把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工会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参与社会治理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深化“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活动,不断健全完善工资协商、集体合同等民主制度,着力提高中小非公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和社会保险参与率,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向纵深发展。

滕勇强调,区总工会要按照相关要求部署,在市总工会的带领下,切实抓好全区工会改革工作,不断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握经济社会生产结构的深刻变革,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立足实际、发挥优势,为民解困的实事;要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扩大工会组织覆盖,不断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领导,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党建带工建工作“接地气、贴民意、增实效”。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还观看了江干区五年工作回顾视频《砥砺奋进,这五年》。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俞峥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