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立足五个维度 全力助推跨境贸易电商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27 17:26:36 Thu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网讯 自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立以来,历经三年多的发展,杭州的跨境出口电商正大步走在全国前列。9月26日下午,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主办,东方科技城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跨境贸易协会联合承办的“2018中国•杭州B2B跨境出口电商峰会”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据了解,本次峰会共有200余位网商汇聚一堂,共同交流与分享跨境电商经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人员赵思倩在现场表示,为助推跨境产业发展,开发区将会从五个维度给予政策支持。

对经认定授牌的跨境园区,开发区将以产业聚集效应和跨境园区生态构建给予扶持;在交易规模和跨境业务拓展方面,将做大B2B出口,开拓B2C业务,鼓励传统出口企业上线;同时,鼓励跨境服务企业发展,形成仓储、物流、信息、人才完整生态体系;并加大跨境服务研发投入,引导跨境金融体系建设;从而做优跨境进口,稳健提升规模,优化经济发展体量。

赵思倩进一步表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未来一定是朝着“做强跨境出口,建设跨境生态”的方向前进,“我们会积极营造良好经商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开发区安心创业、舒心生活” 。

峰会现场,嘉兴洁阳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牧之作为2018年阿里巴巴国际站浙江大区新外贸达人赛总冠军,带来了“品牌出海、触及未来”的主题演讲。牡之从人、货、场三个角度分析跨境电商成功秘诀,并阐述了常规工作的SOP流程、新型跨境电商团队结构、深度备货以及全网多平台多渠道的推广理念。

会上,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8家优秀企业代表组成的阿里巴巴国际站金牌讲师团正式成立。据悉,此金牌讲师团将会在未来的工作中赋能更多商家。他们的共性在于,都成长于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都希望帮助和赋能更多的跨境企业和新外贸人。

下一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将积极抢抓杭州大力推进“新贸易、新服务、新制造”的机遇,围绕实现“提升跨境出口质量”、“建设跨境新零售生态圈”以及“助推国际化副城商贸建设”三个目标,积极建立跨境人才培训、项目孵化、创业投资、服务资源集聚等机制,实现出口+进口、一般贸易+跨境电商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实现“买全球,卖全球”,加快形成出口与进口协同发展的跨境贸易新格局。

作者:见习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郁晨丽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