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统一战线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8-09-26 20:53:18 Wed  来源:杭州网

我市统一战线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文艺晚会

杭州网讯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回望70年的岁月变迁,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携手合作、肝胆相照,共同走过了一段段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共同谱写了一篇篇华丽的篇章。

9月25日晚,为传承弘扬“五一口号”精神,我市统一战线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文艺晚会,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相聚钱塘江畔,在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中,重温多党合作的辉煌历史。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和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出席,并为20位杭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最美统战人物”颁奖。陈新华致辞。

晚会在民进开明艺术团的精彩舞蹈中拉开序幕。民建市委会选送的魔术表演《五彩缤纷》,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呈现出的勃勃生机;致公党党员的诗朗诵《光辉的足迹》,把观众带回到1948年春天,重温“五一口号”发布前前后后的那段难忘历史;杭州知识分子联谊会选送的相声表演《咱爸爸》,以生动的故事,叙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领导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的历史必然;民盟盟员表演的独角戏《不能不说好》,将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发展成就淋漓尽致地呈现给观众;民进市委会选送的节目,用快板的形式晒出了杭州“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绩单;在民革党员《携手赴明天》歌声里,表达了我市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信念;在九三学社社员《水印之城》诗歌朗诵,抒发了九三学社社员为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倾情奉献、贡献力量的热情;农工党党员一曲《中国进入新时代》赞歌,描绘了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光明前景。“你明亮的眼睛牵引着我,让我守在梦乡眺望未来,当我离开家的时候 你满怀深情吹响号角……”杭州工商联选送的节目《红旗飘飘》,用拟人化的表现方式,礼赞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生命力。

晚会现场还揭晓了杭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最美统战人物”。这些最美统战人物中有无私奉献的慈善家,有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有普惠百姓的企业家,有坚持文化自信的文艺工作者……他们用拳拳之心为国家护航,将责任使命融入工作、融入生命的点点滴滴。

民革党员,杭州市环保局原高级工程师张天立,今年已80岁高龄,45年如一日地为环保事业作出贡献。面对即将来临的生日,张老许了一个生日愿望:来生还做一名环保工作者,为这个世界带来美好。

农工党党员,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列明是一位归侨博士。除了让7万多国人享受到了免费抗癌药外,他还带动了30多位顶尖留学博士回国创业,“我必须把我余生的精力,贡献给中国的医药产业发展。”这便是他的家国情怀。丁列明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照亮了一个国家,一座城。

民盟盟员,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夏烈这么形容他生活了43年的杭州:“像园林一样精致,像故事一样可读,向哲学一样深邃。”正是因为对杭州的热爱,对社会的责任,十年来,夏烈用像夏天一般热烈的热情,致力于将优秀的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

无党派人士、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从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到2016年G20杭州峰会“最忆是杭州”,再到2018亚运会闭幕式接旗仪式“杭州八分钟”,在长期的艺术创作生涯中,她始终坚持用民族文化的自觉和自信向世界传颂中国故事。

作者:见习记者 颜君如/文 方建飞/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