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行走的荷尔蒙!杭州61名消防肌肉型男T台走秀
发布时间:2018-09-26 19:10:46 Wed  来源:杭州网

9月26日的杭州市消防支队,散发着比往日更加强烈的荷尔蒙的气息。

下午1点50分,在杭州市消防支队机关篮球馆内,一场具有专业水准的健美盛会在这里举办,来自全市消防部队的61名“型男”参赛,向社会展示了杭州消防时代风采。

比赛开始前,一段由消防官兵自编自演的动感热身操率先点燃了现场气氛。

随后,健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分别从正面、左侧面、背面、右侧面四个角度,通过前展肱二头肌、前展背阔肌、侧展胸部、后展肱二头肌、后展背阔肌五种方式向评委们全方位展示了自己的肌肉线条,也为现场观众展现出消防版的力与美。

本次健美比赛共设干部组和战士组两个组别,按照淘汰赛制,分别进行预选赛、半决赛和决赛。为确保比赛的公正性和专业性,支队邀请了1个国家级裁判和多名专业级裁判担任比赛评委,竞赛程序和评判标准参照专业标准进行。

那么健美比赛一般有哪些评比标准?是不是肌肉越发达,评委给的分数就越高呢?

“很多人可能会把健美比赛和肌肉发达划等号,其实这是不太准确的。”浙江省健美冠军洪宝今天也特意来到了比赛现场,开始比赛前,还在给选手们做专业的指导。

那么健美比赛到底比的是什么呢?

“首先,我们会看选手肌肉的分离度,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体脂的高低;然后要看整个身型的比例,宽肩细腰很重要,肩膀要宽腰部得细,看上去是一个倒三角的形状;同时我们还会观察选手肌肉的饱满度,有些选手肌肉线条不错,但是不够饱满,就会在比赛中吃点亏。”洪宝介绍道。

光说不练可不行,比赛进行的间隙,洪宝和另外两位“冠军先生”,上台秀了一把,直接镇住全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上城大队近江中队的孙中文和萧山区大队萧山中队的崔志鹏分获战士组和干部组第一名。

记着获悉,孙中文在去年第一届比赛中,孙中文就拿下了第一名,今年成功卫冕。

“爱好健身,经常会在正常训练结束后,我再留下来单独加练俩小时,把自己的肌肉和线条练得更棒,明年有机会我还会继续来参加,也会鼓励身边的兄弟们一起来比赛。”孙中文表示,这种全市消防范围的比赛,其实对所有的消防战士都是一种激励,当有人觉得身材有走样的趋势时,看看身边去参加过健美比赛的队友,就会努力把身材恢复成最好的状态,“拿奖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想告诉所有的老百姓,我们杭州消防的战士们,有能力、有体力投入到各种紧急状况中,能够保护好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作者:记者 李建刚通讯员 王筱倩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