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醉酒丢了4万多 丢了很多次 这次真幸运!
发布时间:2018-09-26 13:49:25 Wed  来源:杭州网

醉酒误事,说的一点不假!近日,喝醉酒的宋先生在杭州余杭丢了一个背包,内有4万左右现金,直到第二天早上,还在睡梦中的他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包还在!宋先生一路感动到哭!

9月20日清晨,杭州市余杭区南苑街道辖区某小区南门口,保安老章捡到了一个背包,他拎着包感觉沉甸甸的,猜想里面应该有一些贵重物品,老章没有打开就直接交到了南苑派出所的警务室。

社区民警吕洪泉接到警务室队员的电话后,赶了过来,立即对背包进行清点。发现包内有4个装着现金的厚实信封,近4万元,还有平板电脑一部、银行卡、证件数十张,U盘U顿发票等大大小小的物件十余件。

想到此刻失主的焦急心情,吕洪泉一刻也不耽搁,耐心仔细翻阅包里的物件查找相关信息,终于在背包的夹层里找到一张身份证以及一张留有电话的纸条,纸条上竟然清晰写着:如果您捡到背包的话,请麻烦打这个号码,一定重谢!奇怪!难道失主提前知道自己会丢包?根据上面留的电话号码,吕洪泉终于联系上了失主。

等了一会,一名男子急匆匆赶到现场,在看到自己的背包后眼眶都通红了。原来,男子姓宋,9月19日,宋先生在杭州九堡和朋友喝酒,一直到深夜12点才打车返回自己的住处,估摸着下车的时候已经醉的不省人事了,包没拿稳掉在地上也毫无知觉,因为钥匙都在包里,找不到钥匙的宋先生迷迷糊糊在家门口的过道上睡了一晚,直到早上接到民警的电话,他才发现背包不见了。回想昨晚怎么丢的包,他怎么也想不起来,但想到包被好心人捡到交给了警察,他非常感动。

经过核实后,吕洪泉将背包“完璧归赵”,并当面让宋先生清点现金及物品。看着失而复得的背包,宋先生有些哽咽,他表示自己其实是个“丢包专业户”,以前在老家辽宁掉过好几次包,但一次都没有找回过。为此,宋先生的老婆还想出了在包内留纸条的办法,希望捡到背包的人能归还他。宋先生说,这次是最严重却也是最幸运的一次,背包里装的近4万元钱是近几个月做教育设备生意的收入,这次真的太惊喜,太感谢了,他被保安章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和南苑所民警强烈的责任感深深感动。

最后,民警吕洪泉再三叮嘱宋先生以后要适量饮酒,更要谨慎保管自己的财务,切莫再这样稀里糊涂了。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阮明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