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阶段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5 17:07:1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目前已进展到入户调查数据采集阶段。为推动入户调查数据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9月25日召开了杭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部署工作会议。

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分管领导和污普工作有关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农办、市发改委等有关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及污普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局、萧山区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会上做典型发言。

根据国家和省的相关工作部署,杭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对象为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污染源(设施),工作共分为三大阶段,即前期准备阶段、全面普查阶段和总结发布阶段,普查时点是2017年12月31日,普查资料为2017年度资料,普查时间跨度从2017年-2019年底。

市环保局楼琇林副局长代表市普查办通报了我市前期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部署。他要求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各相关部门应密切合作,互通有无,确保入户调查数据采集工作高质量的完成。

最后,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雄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污染源普查这项工作是各级政府责无旁贷的一项工作,必须不遗余力的支持各级污普办开展相关工作,坚决杜绝污染源普查就是生态环保部门一家干的思想。

他强调入户调查工作必须坚持“全面覆盖、应查尽查、不重不漏”的基本原则;各级普查机构应及时制定入户调查工作方案,明确普查办、成员单位、第三方机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两员”、普查对象等的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规范工作流程,严格质量控制。

就全面推进污染源普查后续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提高思想认识,迅速部署启动。第二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第三明确责任,合力推进,第四创新调查方式,强化指导服务。希望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严把调查质量,广泛开展宣传,确保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数据采集工作按时圆满完成。

作者: 见习记者 黄雯晶 通讯员 钟兆盈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