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被公交“耽误”的理发师中秋节进医院做了这件事……
发布时间:2018-09-24 13:15:4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浅蓝色的工作服、红色的袖章、手中的剪刀娴熟地在老人发梢上游走着……

这一幕发生在市二医院这是发生在9月23日下午,杭州市二医院住院楼里。在中秋节这样全家欢聚的日子,他却还在在医院为老人理发。

据了解,这名“理发师”是杭州五公司五车队316路的司机翟成辉。当天下午,他完成一天的上午班工作,下午得知同事80岁的奶奶在市二医院住院,由于行动不便,外出理发困难。他当即表示愿意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上门免费为老人理发。他的这个决定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大力支持。

来到病房,一番简单地沟通后,翟成辉便让老人坐在座椅上,迅速给她披上紫色的围布,掏出电剪和梳子细心地操作起来。

“刚开始给老人理发时,我还有些担心,怕理不好惹老人不高兴。”翟成辉说,为老人理发需要半天时间。

据他的同事介绍,翟成辉理发手艺很好,以前一有空就为自己同事服务,或者为同事家人服务。“他一直就是我们五公司五车队中最受欢迎的理发师。这次他不仅在316路华丰公交站,更是走进医院。”


作者:见习记者沈艳 通讯员 王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