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连绵千里铁路线 杭州香港一线牵 你所关心的都在这儿!
发布时间:2018-09-21 22:19:5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从西子湖畔到维多利亚港湾,从历史文化名城到国际化大都市……1000多公里的路程就这样被一条100多公里的铁路拉近了距离。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杭州市民可以乘着高铁去香港过中秋啦!

“高铁”时代的到来,拓宽了人们的出行范围。15:01分从杭州东站出发,22:28分就能到达香港西九龙站,7个半小时的时间。杭州市民可以体验到早上还是豆浆、油条,晚上就是叉烧、鱼蛋粉的生活。绵长的的铁路线犹如一条纽带,将截然不同的文化,风格不一的两座城市联系在了一起。

广深港高铁的开通运营,相关的跨境乘车规定与内地现行规则存在一定的差异,杭州市民出行需要注意以下这些事项。

(图片制作:钮双双)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