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放心消费钱塘行】杭州首家平价超市 这家超市每天都有20个单品低于市场价25%
发布时间:2018-09-19 19:00:17 Wed  来源:杭州网

世纪联华江城店平价直销区


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公告栏

“南瓜0.58元/斤,比市场上便宜了近1元;红葱0.99元每斤,比市场上便宜了近3元,毛便宜嘞,得多买点回去中秋吃。”世纪联华江城店的农副产品平价直销区很热闹,这里每天有20个单品低于市场价的25%,因此从开业至今,受到了杭城马大嫂们的青睐。

说起世纪联华江城店,辖区监管部门紫阳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周立介绍,这是紫阳最老牌的一家超市,2004年开业,14年来消费者投诉件最少,菜篮子口碑一直不错,获得过“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称号,更是杭州市首家平价超市。

记者来到超市平价直销区,200余方的面积内摆有各类瓜果蔬菜,肉类水产商品,老百姓日常餐桌上的食品这里都能找得到。超市生鲜处负责人汪愈宏说,这里主要销售蔬菜、肉类、水果、水产、鸡蛋五品,每天销售额在1.5万——2万元,客流量有4000余人次。

2013年9月,杭州首家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在世纪联华江城店开门迎客,在此试点下,平价超市陆续走俏。

“平价直销区内的菜品我们都是按照低于市场价25%的幅度来定价的,每天保证有不少于20个单品。”汪愈宏说,比如最近南瓜在做活动,为了保障供应,进货了5吨南瓜。遇到雨雪等特殊天气或者节假日,平价直销区的优势更加明显。首先保证平价直销区商品的货源与质量,并以远低于市场均价的价格进行售卖,通过货源的满足、价格的控制、品质的保证,服务广大消费者。

价格低了,质量有保证么?记者从世纪联华了解到,平价直销区的商品都是由基地直接供应,采用从源产地到门店直销的方式,依托浙江省最大的农副产品配送中心,保证省内菜品1天送达,并且每日进行农药残留检测。

除了平价超市的优势,世纪联华江城店还有一套完整的投诉受理机制,开通微信、电话、微博、意见箱等多平台投诉受理机制,坚持15天退换货、投诉不隔夜。据紫阳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周立介绍,由于该店内部投诉受理机制较完整,很少有投诉件反馈到监管所,与附近其他商超相比,世纪联华江城店的投诉率低2——3倍。

记者从上城区市场监管局紫阳市场监管所了解到,为了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更放心,世纪联华江城店还创建了品质食品示范超市,这些区域形象设计美观、商品陈列精致、营销氛围浓厚。以“看得见的放心”为特色,做到信息公开、透明共享,不仅公示食品认证信息和食品管控信息,还建立了二维码追溯体系,努力打造一个消费者信得过的超市。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沈喆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