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首个! 中国区块链监管沙盒杭州湾产业园成立
发布时间:2018-09-19 16:07:24 Wed  来源:杭州网

9月19日上午,中国区块链监管沙盒杭州湾产业园暨杭州大湾区区块链产业园成立,是目前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中国区块链监管沙盒委员会批准的全国第一个区块链实体应用产业园,也是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区块链产业园区,产业园落户杭州。

产业园位于余杭区博园路1号,总面积12万平方米,一期园面积约4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基本建成。一期,将以大健康产业和食品行业为突破口,打造区块链的实体应用标杆和区块链实体应用的标准示范产业园。

浙商区块链产业联盟部分企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协助推介30余家实体企业已确定入住,100余家实体企业达成入住意向。

产业园将以“实体经济+区块链”的模式,推动杭州区块链产业在全国各地的应用与发展,加快区块链服务实体经济步伐,集聚高端技术优势企业优秀人才,打造杭州区块链之都的地标性产业园区。

目前以现代联合集团产业园为总部,今后将扩大其他区和市,形成区块链产业园的总部经济。

此外,中国区块链监管沙盒杭州湾区分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中心杭州湾区分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区块链培训中心杭州湾区分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公信财经、公信基金等入住园区。

据介绍,产业园成立后,将组建产业园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园区规划、管理和服务等。浙商区块链应用联盟、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学院、浙大区块链研究院等机构将共同参与园区运营管理和技术服务。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瞿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