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网记者直击2018云栖大会 满满科技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8-09-19 16:26:2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19日,2018云栖大会如期而至,一走进云栖小镇,满满的科技感无处不在。上午8:30,在入场时,基于钉钉智能人脸识别系统,入场者可通过人脸识别即可通过,完成人员身份核对。据了解,这套系统可支持超过10万组人脸数据,目前在领域和多场景作用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AI点餐惊艳体验者:你想吃的,说出来就行!

9:00,AI点餐区域人头攒动。“这个技术好牛啊!”一位刚刚买完肯德基早餐的体验者不禁感叹。在AL点餐体验区只需要三步:说出你想吃的,确认订单扫码支付即可取餐。这一系统运用语音识别系统,能够精准辨别人的声音。据工作人员介绍,未来还将进一步开发读唇语模式。

新杭州故事正在发生 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已深入各行各业

9:40 ,大会开始分享杭州故事。从延安路的银泰百货到庆春路的世纪联华;从文一西路的盒马鲜生到教工路的二维火;从移动出行到智慧出航……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向大家展现了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是如何运用到各行各业当中。“通过科技,让城市决策更优化,管理更精准。”胡总裁说道。

杭州城市大脑2.0正式发布 杭州从人文胜地到科技之都 

中午11:00,杭州城市大脑2.0正式发布。已成为杭州新基础设施:将覆盖主城区、余杭区、萧山区共420平方公里,一年扩大28倍。接管1300个路口信号灯、接入4500路视频,通过七大生命体征全面感知城市交通,并通过移动终端直接指挥杭州200余名交警。此外,首次开拓应用新领域,成为消防战士的得力助手,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自古以来,杭州就是人文的代名词。“江南忆,最忆是杭州”诠释着人们对杭州的全部想象。

然而,今天的杭州不只是“人间天堂”,过去几年来,杭州在中国城市竞争中异军突起,变身为一座“科技之都”。

在杭州,出门办事“最多跑一次”,全市59个政府部门368.32亿条信息汇聚在基于阿里云打造的政务服务平台上,市民可凭身份证一证通办296项事务。

在杭州,超过95%的超市便利店、超过98%的出租车、5000余辆公交车都支持移动支付,堪称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之城。

作者:见习记者 娄晓涵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