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中学生厌学逃学使用“穿墙术”失败 脑袋被卡
发布时间:2018-09-18 16:37:1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你好,我是城西派出所的民警,刚刚你儿子在学校脑袋被卡住了,你过来一趟吧。”

9月17日晚上8点,接到城西派出所民警电话的陈先生很是烦恼,这个调皮儿子......

开车驶往学校的路上,陈先生不禁思绪万分,儿子小陈今年13岁,刚读初一,人虽小,却并不省心,不爱上学爱玩,让人头痛。开学才几天,儿子的班主任就已经和自己沟通好几次了,陈先生无奈之下,为了让儿子不在外面乱玩(尤其是放学时候),索性让儿子成为住宿生,住宿生是不允许随便外出的。可惜这个“周郎妙计”并未奏效几天......

原来小陈借口肚子不舒服,向老师请假,说要去校外看医生。至于老师,一眼就看穿小陈的意图,当然不答应咯。外出要经过传达室,是需要得到老师批准的请假条的,小陈想出一条计策,自己造一封请假条,在门口将请假条递给传达室的管理员时,被管理员一瞄请假条,就将小陈拦下了。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最终,还是让小陈给出去了(怎么出去的还是个迷,小陈怎么也不愿透露)。

在外面玩了一圈,眼见天黑了,只得回校。应了那句“上山容易下山难”,回学校是件麻烦事。大门是不能走的,小陈在围墙栅栏处绕了绕,看看栅栏空间的宽度,再比量比量自己的身材,最终决定从学校栅栏缝隙穿过。费了好大功夫,脑袋进去了,身子却进不去,想要缩回来也不行。于是脑袋杵在栅栏墙里面,身子却晾在外面。

也不知过了多久,有路人经过时候发现小陈,于是报警求助。

最终,在处警的民警与协警协作下,用力将铁栅栏拉开一点距离,这才让小陈将头抽了回来。让人庆幸的是,小陈总算没受伤。

民警望着被陈先生带回去的小陈,心想,假如是寒冬腊月里,刚好又没人经过看到他,造成多大的后果谁又将知晓。

对于这种逃学(穿墙而过)的调皮孩子,警察叔叔理所当然不可不奉劝一句:不逃学,当然更不要用可能损害身体的方式逃学。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何元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