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暴雨里货车突然打滑横移撞上边护栏 全因司机这个错误的“动作”
发布时间:2018-09-17 18:50:48 Mon  来源:杭州网


货车司机一脚刹车,结果导致车尾向左侧滑。

杭州网讯 高速上行驶最怕遇见极端天气,这会给出行带来许多麻烦,也会给司机带来很大的考验,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

9月16日下午临近4点,高速上暴雨如注,由于是周末,路上多了不少返杭车辆,显得比较拥挤。这时,童某驾驶着一辆浙A号牌的重型货车从龙游出发赶往杭州,在途经G25长深高速公路2339公里附近处,因为觉得和前车之间的距离太近,童某用力地踩了一下刹车,结果导致车尾向左侧滑。

侧滑后童某立刻慌了,又忙着向右侧打方向,结果越打侧滑幅度越大,最后整辆车横了过来撞向了右侧边护栏,并且还反弹回来直接占据了三个行车道,将杭向车流彻底截断。所幸,在此过程中童某的车子没有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

事故发生后,童某在车辆还能移动的情况下,自觉将车辆移到了硬路肩上,使现场的交通得以迅速恢复,也避免了恶劣天气连环事故的发生。

近段时间雨水多,而雨雪天气又是侧滑事故的高发期,司机们要格外注意什么?

处理此次事故的陈警官说,如果是制动造成的侧滑,应立即停止制动,使车轮解除抱死状态,这样可以让横向附着力得到改善。侧滑方向要么往左,要么往右,此时方向盘应根据侧滑的方向而选择相同的方向,但是动作幅度不能太大,如果方向盘向相反方向打的话,会使车辆的行驶方向偏离得更厉害,甚至是车身彻底横过来,非常危险。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陈磊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