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服务最后10米  1万台无人售货智能柜将落户杭州
发布时间:2018-09-17 10:11:4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自“新零售”概念被提出以来,以开放货架、自动售货机、无人便利店、无人超市为主的无人值守零售终端形式不断涌现,“无人”值守概念已经深入人心。

而这样的新零售时代什么最重要?“新零售说到底是一场社会信用体系的构建,信用起到了至关作用。”

无人售货智能柜可实现刷脸支付  信用分达标方可使用

无人售货智能柜究竟有多便捷?

在这种小巧的智能柜面前,记者实地体验了一把。打开支付软件,扫码开门,选好商品,关上门即可完成付款,简简单单三个步骤五秒钟即可完成购物。

除了这种较为“常规”点的,还有一种基于人脸识别技术打造的智能柜,用户只需面对屏幕,通过金融级4D面部交互技术,即可完成开门购物,自动结算。

而这些方便可不是人人都能享受的,“信用分”低的用户将被一票否决。“在支付宝体系中,只有信用分545分以上的用户才能使用。” 在发布会上付君锐介绍道,小卖柜基于阿里大数据提供实时服务,“无人零售的众多模式包括小卖柜在内想要取得成功,必须要用社会信用来约束人的行为。”

据他介绍,每台小卖柜都会配备一个360°的全景摄像头,实时观察着小卖柜周围的环境。“用户的所有购买行为都会被观察到,在享受便利的同时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社会信用负责。”

服务最后10米消费场景  1万台无人售货智能柜将落户杭州

整体来看,无人零售主要包括三大要素,第一,用户自助取物;第二,商品流动管理;第三,构建用户与商品的智能连接。

相比较传统的无人柜,智能无人售货柜可以挑选商品,支持生鲜产品购买,能够在满载200个商品的情况下,5秒内快速识别,准确率达到99.99%。

这种智能柜成熟应用了超高频RFID技术,更创新基于机器视觉、AI智能深度学习以及精准的算法迭代模型,推出商品视觉识别系统,可以在毫秒之间识别商品,自动生成订单进行扣款,方便用户。

据了解,小卖柜陆续推出系列无人零售终端,包括常温柜、冷藏柜、保温柜等多样化产品,满足不同人群不同时期不同季节的消费需要,同时使可投放场景更加广泛——居民社区、办公楼、学校、公园等等,紧紧占领距离消费者的“最后10米消费场景”。

“不久的将来,杭州总计将投放超过1万台无人售货智能柜,实现用户随时随地购物的需求。”付君锐说道。

作者:见习记者 方建飞 记者 李媛 通讯员 史一欣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