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少装一根管道罚款5500元 餐饮店的这一误区可能你也不知道
发布时间:2018-09-16 12:08:08 Sun  来源:杭州网

执法人员上门发放《致餐饮经营业主的公开信》

冯老板在杭州市江干区全福桥路上经营一家小吃店,一直本分营业的他最近收到了一张城管部门的罚单,一看金额,5500元!“我证照齐全的呀,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都有,为什么要罚我?”

这家小吃店厨房有两个灶头,装有集油烟罩,通过自制的烟道将油烟经过管道向招牌下排出,属于不经过专用烟道无组织排放油烟且无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装备记录。发现这一问题后,江干区城管局笕桥城管中队开具了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

开餐饮店,要有专用烟道?还要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装置?冯老板的疑惑,可能也是很多餐饮从业者的困扰。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禁止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改、扩建产生油烟的餐饮服务项目。

为了有效控制餐饮油烟污染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逐步改变居民小区楼下底商业态,8月以来,笕桥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向辖区所有餐饮店家发放《致餐饮经营业主的公开信》和《油烟清洗记录表》,共计160余份。

同时,开展油烟清洗记录专项检查5次,尤其针对红街公寓周边、东港嘉苑、范家公寓等涉及中央环保督查的区域,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对于前期规范整顿的50余家餐饮店,确保家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有清洗记录,对于未按要求安装隔油池的店家,督促加快整改。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油烟投诉案件,中队接到投诉后会第一时间安排队员到店查看,现场调解投诉群众和餐饮店间的矛盾,争取将矛盾小而化之,对于存在严重影响居民或油烟污染严重的餐饮店,进入立案程序,8月共立案查处4起。

在此,笕桥中队也提醒各位餐饮经营业主,请对照查看店内是否有专用烟道和油烟清洗记录,执法部门的检查也将持续进行。

作者:通讯员 周晨静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