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恶臭消除了 排水畅通了 江干市政“上门服务”解决您的“烦心事”
发布时间:2018-09-14 18:28:22 Fri  来源:杭州网

江干区新和嘉苑经常弥漫着一股恶臭,特别是下雨天时,臭味从马桶里冒上来;绿茗社区居民楼之间有段道路破旧不堪,影响居民出行;白马庄社区长睦景苑一遇降雨,道路便产生积水……

群众事情无小事,居民诉求这么多,城市管理部门该怎么做呢?9月5日至9月30日,江干区城管局正组织开展为期25天的市政服务进社区活动,江干区城市管理综合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活动主要是进社区解决市民的生活难题,特别是背街小巷路不平、排水不畅等问题。

活动进度即将过半,江干区城管局为居民解决了哪些家门口的“烦心事”?

恶臭消除了

在“市政服务进社区”活动中,新和嘉苑市民反映,小区经常弥漫着一股恶臭,特别是下雨天时,臭味从马桶里冒上来,令不少居民困惑不已。

市政人员一听这情况,判断是化粪池满溢了。市政人员立即驾驶着下水道综合养护车,帮助居民清理化粪池。经过下水道综合养护车清理过后,臭味没有了。居民们纷纷表示感谢,表示以后再也不用闻到恶臭了。

小区道路平坦了

绿茗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道路坑洼不平,特别居民楼之间有茶厂北路经过长期车辆的行驶已经破旧不堪,给周围小区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在 “市政服务进社区”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对茶厂北路进行一次全面维修以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市政部门出动15名养护人员及铣刨机、压路机、平板夯等多种机械设备来到绿茗社区,对社区茶厂北路破损路面及井座进行修复。当天现场共计修补路面50余平方米,提升井座2个。

在施工现场,市民张先生一边拍照发朋友圈一边高兴地说,“每天送小孙女上学都要经过这条路,以前坑坑洼洼的路面一到下雨天就像在走‘地雷’,现在路修好了,下雨天再也不怕‘中招’了。” 张先生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排水畅通了

白马庄社区长睦景苑是13年建成的小区,位于丁桥镇东部偏北,由于地势比较低,加上管道堵塞,只要一遇到强降雨的天气,小区内通常会出现多处道路积水,这就直接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通行。

路桥公司的施工人员多次深入社区了解情况后,制订了处理方案。为了在雨天能顺利排除积水,施工人员决定对小区内所有雨水边窨井进行杂物清理,并同时清除雨水管网内的淤泥。通过处理后,小区排水系统畅通,居民再也不用担心道路积水了。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马奔 斯红美 罗舒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