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4 18:10:1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汽车电子、网络、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汽车技术发展的大势。面对着“互联网+”风潮,车联网也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在国内外车联网市场刮起强劲的旋风。无锡作为全国唯一的物联网创新示范区所在地,在物联网产业发展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国物联网发展探索出了道路,积累了经验、形成了示范效应。在车联网的发展上,无锡走在了全国前列。

由国家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无锡市人民政府、道路交通集成优化与安全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主办,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移动无锡分公司承办,无锡市信息化协会、无锡(国家)智能交通产业园协办的2018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在9月14日无锡举行。论坛以“协同创新,共筑车联万物新生态”为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5G汽车联盟首席技术官Maxime Flament、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长君等来自国内外的学者、知名企业专家、高管汇聚一堂,发表《加速创新发展中国网联化汽车产业》、《5G meets Automotive》、《自动驾驶汽车行驶安全测试实践》等13场主题演讲,共同探讨智能交通背景下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测试)、城市交通管理技术,给大家带来一场车联网的饕餮盛宴。

同时,论坛期间还将举行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自动驾驶公共道路测试环境开放仪式和车联网(LTE-V2X)城市级应用环境开放仪式,以及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环境现场体验等活动。

作者:见习记者 黄任为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