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首届海峡两岸(浙台)人才交流合作研讨活动在杭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3 17:35:36 Thu  来源:杭州网

9月12日下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浙江省首届“海峡两岸(浙台)人才交流合作研讨活动”在杭州下城区成功举办。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张旭明、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陈中、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黄菊火,下城区领导陈卫强、柴世民、沈华锋、陈治,长风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叶匡时、中华人力资源发展学会理事长王孝慈等台湾知名科研机构专家、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来自省内知名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陈中对浙江人才创业创新环境、下城区区长柴世民对下城区以及人力资源产业园相关情况进行了推介。

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在会议致辞中指出,下城区历来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发展,机构众多且服务品类齐全,此次活动选址下城,是对下城区人才工作和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的肯定。下城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发展前景广阔。下城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机遇巨大,先后出台了两个《实施意见》,专门用于推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引才奖励、运营补助、租金减免、税收优惠等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成立了全国首个海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引导基金,帮助企业引进海外人才项目。未来,人力资源产业一定能成为各大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在集聚产业、培育市场、孵化企业、聚焦人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我们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下城是一块百业竞兴、机遇无限的热土,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寻找机会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

柴世民在推介中指出,下城是杭州市的中央商务区,近年来,下城依托发展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加快空间资源再整合、产业布局再优化、人才导入再强化、环境打造再提升,综合实力保持全省领先地位。下城拥有全国第五个国家级、全国首个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开园以来,注重环境至上、服务至上、配套至上、品牌至上,实现了人力资源产业对人才引进的有效带动,是下城人力资源产业和聚才引智工作的一张金名片。下城的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极具活力充满潜力,下城正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集聚发展,积极打造杭州人才旗舰店。下城将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进一步提升园区能级,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全世界的朋友来下城发展。

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浙台在人才方面的合作交流,为深化两岸交流交往、推动合作共赢注入新动力。下一步,下城区将积极与省市部门进行沟通,力争将浙台人才交流研讨活动举办权落户下城,进一步提升下城区人才多元化程度和城市综合竞争力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谢莹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