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抓!16年前在湖南杀人的在逃嫌犯成杭州一公司高管
发布时间:2018-09-13 10:42:33 Thu  来源:杭州网


在临安某公司办公室,眼前这个30多岁的男子,西装革履、风度翩翩,举手投足间透露着稳重、成熟的气息,看一眼的人定会认为是成功人士,然而这位成功人士却是冒用他人身份、隐姓埋名、在外潜逃16年之久的杀人嫌犯。9月7日,他被临安警方抓了!

公司高管竟是网上逃犯  16年前看见前女友和别人在一起 手起刀落……  

这位男子表面上某公司的高管,但他其实是一个被网上通缉的逃犯。他姓邵,1983年生,湖北人,已育有一女。

2002年,邵某在湖南打工时与女朋友因琐事分手,之后在与朋友的一次聚会中,遇到前女友与一群男子唱歌聚会,遂发生争执,在争吵过程中发生了肢体冲突,邵某一气之下冲到隔壁的饭店拿了菜刀朝对方砍去,一刀两刀三刀……看到男子倒在血泊中,邵某扔了菜刀就跑。

当年事发后,邵某知道自己杀人了,于是开始了流亡生涯。


侦办现场


偷别人身份证假冒他人时间长了 自己都信了

他从湖南逃到了浙江,先是到了富阳,期间窃取了蒋姓贵州籍的身份证,邵某便利用蒋某的身份,隐姓埋名开始逃亡之路。

之后辗转反侧,邵某最后到了临安,在临安当过洗车工、做过服务生,为了防止被人发现,躲避公安机关检查,邵某不断更换工作和住宿地点,直到几年前,邵某自认为自己已经完全变成蒋某,可以成功躲避公安机关的检查。

邵某在临安某公司的最底层开始做起,由于工作能力突出又吃苦耐劳,邵某一路被提拔至公司高管,并与女朋友同居生下一女儿,可谓是事业、生活两丰收。

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 人员清查起底事实真相

8月31日,玲珑派出所民警对该公司人员信息进行逐一核查发现,公司副总蒋某的身份信息与本人相貌有较大的出入,通过仔细比对,民警发现蒋某的身份确有疑问,便试探着要求蒋某提供身份证重新办理信息登记,蒋某却是以身份证遗失为由回避,民警笃定蒋某的身份存在问题。

通过深入查证,发现蒋某与2002年湖南某地命案逃犯邵某的相貌有些相似,后来通过湖南当地警方的核实,发现他就是当年的逃犯,至此,邵某终于卸下“伪装”,承认了他的所作所为。

目前,邵某已移交湖南警方。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余木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