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堂开学第一课太实用!“我是安全代言人”活动走进采荷一小
发布时间:2018-09-12 15:51:55 Wed  来源:杭州网

“我是安全代言人”系列活动走进江干区采荷一小教育集团(许志伟/摄

杭州网讯 鬼探头?内轮差?视觉盲区?这些名词别说小朋友,不少大人恐怕也不清楚。这个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杭州市公安局与杭州市教育局在9月启动了“我是安全代言人”系列活动。

9月12日,这堂有观察、测试、讨论多种方式结合的趣味安全体验活动走进了江干区采荷一小教育集团,钱江苑校区15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收获满满。

本场活动由杭州市交警支队、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杭州少年交警中队联合举办。现场,萌萌哒的熊猫警官携带着杭州交警推出的新款交通安全魔法箱率先出场,魔法箱中的一件件道具让孩子们瞪大了眼。另一边,来自江干交警采荷中队的许指导员则给学生们做了个实验,为现场工作人员进行饮酒前和饮酒后的酒精测试,什么是酒驾?什么是醉驾以及相应的处罚标准都一目了然。

时下热门的抖音小视频也被搬到了这里,通过事故发生瞬间的观看,学生们现场就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因素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

除此之外,来自江干巡特警大队的曾警官还就校园欺凌问题进行了一场普及讲座,通过简洁明了的图文让学生们明白,原来校园欺凌不光是身体上的,更包括语言、社交、财物、网络等多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才能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你说呢?

据了解,“我是安全代言人”系列活动共设置了三项内容,除了进校园宣讲系列活动,计划还将在今年10月底前陆续推出杭州市首届“安全知识竞答闯关暨警营开放活动”和首届“我是安全代言人”网上展评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整合公安教育资源,推动校园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以有效提高广大师生尤其是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安防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张晶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