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刷脸”认证,5秒搞定!中国计量大学首家采用“人脸识别”认证校友身份
发布时间:2018-09-11 10:31:5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校友身份认证是校友平台建设中首要解决的问题。从校友角度出发,认证过程要简单、方便,太多信息的填写会让校友反感和放弃。从学校角度出发,在保证认证准确性的同时,尽可能地提高校友认证智能审核成功率,减少人工审核。

目前国内高校校友平台基本采用信息认证方式实现校友身份认证。但大多高校由于校友原始数据收集不全、信息更新滞后等实际原因,导致校友身份智能认证规则难以设置,校友认证也基本转向人工审核,不但用户体验差,也给校友工作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这成了高校校友平台建设中最大的痛点。

记者了解到,中国计量大学于建校40周年校庆之际,为了更好地服务校友,加强校友与学校之间及校友之间的联系,中国计量大学校友会推出了基于“人脸识别”认证的新一代智慧校友平台,校友刷脸就可快速识别校友身份,参与校友平台互动。

blob.png

国内首次采用“人脸识别”校友身份认证

记者从计量大学了解到,中国计量大学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认证识别率达到90%以上,大大降底了人工审核,解放了人力。传统校友认证方式,认证过程少则几十秒,多则几分钟,“刷脸”认证只需5秒搞定,大大提高了认证效率。校友无需填写一大堆的认证信息,只需刷下脸就可轻松认证身份,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让校友认证不再是一道门槛。这款“人脸识别”系统,具备五方面的优势特质。

blob.png

一键识别:直接调用手机前置摄像头,实现一键人脸识别。

快速对比:先进的人脸对比算法,与库中上十万张人脸对比,只需几秒。

精准匹配:结合校友姓名对比,实现99.99精准匹配。

活体检测:具有活体检测功能,无法使用照片进行识别。

跟传统的“信息认证”对比,刷脸认证彻底解决了认证效率、识别率、准确率、用户体验等诸多问题:



作者:通讯员 傅凯文 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