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养正学校新校区正式启用!这所热门民办学校你了解吗
发布时间:2018-09-10 21:12:3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10日下午,随着幕布的揭开,备受瞩目的杭州养正学校的新校区正式启用。小剧场、演播室、游泳馆……在养正读书的孩子们有福了!

这不,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的小剧场就派上了用场。初一、初二、初三的学生们在教师节表彰典礼上携手为所有教师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典礼现场,养正学校与友好学校加拿大圣让维阿尼学校举行了签约仪式,《养正学子培养路径优化的探索与实践》课题也宣布启动,学校在素质教育以及国际化办学的道路上正一步一个脚印越走越远。

学生们为老师献上合唱表演《心怀远方》

杭城的学生、家长对养正学校应该都不陌生。虽然学校仅开办三年,却一直为大家所津津乐道。那么,一所新的民办学校为什么这么受关注?优势在哪里?对于许多学生、家长关心的问题,记者在现场一一为大家寻求到了解答。

学校靠谱吗?

杭州养正学校是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办的,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制民办学校。学校由省一级重点高中杭州第四中学管理,面向全省招生。

目前,全校共有14个班级,482名学生。据校长傅一华透露,为充分保证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生活质量,未来几年内学校将不会扩班。

硬件设施如何?

据了解,学校新校区自2016年7月22日开工建设,2018年9月正式启用,新校区毗邻钱塘江,占地近百亩,建筑面积八万多平方米。

学校的功能、设施均按高标准配备:配有全套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小剧场、演播室、学科教室等一应俱全;配备标准室内游泳馆,8道50米泳道,可以承接国家级竞赛;人性化回廊设计,可实现雨天不湿鞋。

孩子上学学什么?

学校十分重视学生个性发展,每学期设置30多门特色课程,包括知识拓展类、爱好类和技能类,满足孩子的自主选择和兴趣发展。

另外,养正学校十分注重学生英语口语和听力练习,教师运用课内引领和课外拓展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各项活动,提升学生的听说能力。

目前,信息奥数和外语课程初有成果。学校首批信奥班同学参加省竞赛决赛全部获奖,其中5人获得省一等奖。2017年底,英语社组队参加的英语剧比赛,荣获杭州市一等奖。

师资力量够强大吗?

据介绍,学校的师资力量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中流砥柱。学校目前在职教师51人,中高级比例超过60%,调入学校的教师全部获得地市级以上优秀荣誉。尤其是语文、数学、外语、科学等主要学科的教师,全部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升学情况怎么样?

据统计,2018年6月,学校首届毕业生成绩斐然。59位毕业生中, 1人被美国知名高中录取;保送及前三所录取18人,比例31%;保送及前八所录取47人,比例81%,优高上线率100%。比例均稳居同类学校前列。

作者:见习记者 颜君如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