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故事”和“地标” “最美”风景线 “暖城杭州•99公益日”活动暖流来袭
发布时间:2018-09-09 15:15:54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9日,为加强杭州“最美现象”网上传播,发挥互联网+公益“科技公益、网聚善意、温暖走心”的传播优势,由杭州市网信办、腾讯公益、腾讯大浙网共同开展的“暖城杭州•99公益日”活动亮相全城。

作为第十届(2018)杭州网络文化季子活动之一,该活动以“有你,温暖一座城”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活动联动造势、互为呼应,挖掘传递弘扬网络正能量,激发社会向真向上向善向美的质朴力量,展示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杭州人文风貌。

杭州的公交车司机韩成明开92路多年,这天,他打开前后车门等待乘客上下车。车门关上2秒后,他察觉到什么,突然又打开了门,朝门外大喊了句“92路”,响亮的喊声后一个拿着红白手杖的男人从站牌下突然迈开步子摸索着朝车门走来。乘客们恍然大悟,原来韩成明是为了接上一位盲人朋友。

除了他,温暖还来自杭州徒手接坠楼男孩的快递小哥、在ICU病房为病人倾情演奏的医生、双膝跪地抢救晕倒老人后默默离开的小伙、徒手挡斩骨刀的杭州民警……

像这样发生在杭城的暖心故事还有很多,这些看似普通的凡人善举,使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和美好。“99公益日”活动将推出精选后的9个“暖城杭州”故事,网友可在腾讯新闻手机客户端及相关媒体报道上观赏由专业插画师以漫画形式展现的部分故事,还有“暖城杭州”故事公益纪实片短视频。

此外,线下落地活动——打造“暖城杭州”地标也是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之一。旨在打造“暖城杭州”地标,全面提升活动影响力和美誉度。

其内容包括穿过城市、暖心前行“最美”公交车,主办方推出了87路、61路、84路3辆绘有9个暖城故事漫画的“暖城杭州”公交车,穿行在西湖、运河、钱江新城等杭州地标性建筑沿线,为期一个月,形成“暖城杭州”最美风景线。

与其并驾齐驱的还有9月7日-9月14日期间,共同发起“益起走,一起捐”暖城杭州捐步周。号召全民参与捐步,一起挑战捐步任务,捐步所筹款项,将全部用于特定的公益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捐步周还在钱江新城沿江跑道打造一段最美暖心跑道,在钱塘江北岸西兴大桥下至西南方向200米的沿江堤坝上,用漫画插画的艺术形式阐释9个暖城故事,市民可在运动时看到9个杭州的暖心故事,同时,只需开启微信捐步功能,捐赠当日步数即可完成捐步挑战,打卡挑战所筹款项,将用于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守护流动母婴平安”公益项目,帮助更多的流动孕妈妈,让每一个小生命都能开启平安人生。

另外, 如果不能到最美暖心跑道打卡捐步,也可以在线上直接参与,只需扫取下方捐步二维码,当日步数达到1万步,即可随时随地实现捐步。希望通过发起线上线下全民捐步挑战,可以真正实现行为公益、人人公益的温暖理念。

image.png

扫码捐赠步数

作者:见习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