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移动支付 电子桩还车……杭州打造智慧交通下的“杭州模式”
发布时间:2018-09-08 17:47:3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五年来,杭州积极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启动交通治堵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公交发展程度、交通品质水平、百姓获得感都得到了全面提升。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2018年“我的公交我的城”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杭州,走进公交,聚焦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发展,静距离感受智慧公交为城市带来的便利。

手机支付 俨然已成趋势

第一站,采访团来到公交阮家桥停保基地、参观了壮观的立体式停车库、以及舒适的员工休息区,实地感受了杭州“智慧公交”、“绿色公交”和“文化公交”的魅力。

采访团乘坐由孔胜东、胡春华两位劳模驾驶的公交车,切身体验了移动支付。打开手机,扫码支付,只需几秒钟就支付成功,也省去了以前为了坐车去换零钱的麻烦。

事实上,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支付已然成为趋势。

据了解,从2014年起,杭州主城区已开辟纯电动公交线路超过100条,在所属的停保基地、部分中心点建设近1900个配套充电桩。以杭州公交集团现有纯电动新能源客车计,年均可替代燃油消耗4000多万升以上,一年可减少碳排放达10万多吨,相当于50多个杭州市植物园年均吸收的二氧化碳量,成为名副其实的节能减排生力军。

此外,采访团还参观了宽敞的健身房、整洁的职工书房、丰富多彩的活动室......处处充满了杭州“人文公交”的氛围。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图 闫雨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