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8-09-07 17:24:2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做好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相关工作,推动地方普查机构技术人员深入掌握报表制度业务知识,根据2018年度培训计划,9月7日起,杭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普查员培训班正式开班,为杭州市入户调查奠定基础。

9月7日的首批培训有160多人参加,此项培训工作将对从主城区到各区县的普查员逐一培训,计划在9月16日完成全市的普查培训。

市普查办领导在培训开始前强调各学员需充分认识污染源普查的意义,认真履行普查员的职责,课上更要认真听讲、虚心学习,全面掌握入户调查表相关要求。

培训班上,深入解读《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报表制度》,详细解读报表选择和数据填报流程,明确数据填报要求和数据审核及入户调查方法。在培训班的最后,各普查员参加了考试,学员需通过此考试才能取得证书和参与入户调查的资格。

杭州市即将进入最关键的入户调查阶段,普查员需指导对象进行普查报表填报,对普查报表填报数据也具有审核责任,他们是数据的第一道把关口,收集的数据是否准确、填写的普查表是否规范,将直接关系普查数据质量和整个普查工作的成败。

为此,普查员要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学习普查知识,熟悉每个普查项目,掌握各项工作技能。

此次培训工作,为杭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陈焕